寻找高智晟两周年 耿和收到总统川普声援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8月13号是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强制失踪两周年的纪念日,其妻耿和所在的基督教会近期向美国总统川普发出求助信,呼吁关注高律师的下落和中国日益恶化的人权现状,川普日前回复亲笔签名信,表示美国政府和其本人与威权暴政下的受害者站在一起,反对镇压人民的力量。

“释放高智晟”、“让高智晟回家”。8月11日,耿和和湾区华人基督公义团契在高律师被失踪两周年之际,再度呼吁中共放人。

高智晟妻子耿和:“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高智晟能活着,他只要能活着,我们就有团聚的希望。”

去年圣诞节前,牧师刘怡代表所在教会给川普写信,介绍高智晟在中国的维权经历,同时呼吁总统协助营救,并于7月24日收到川普亲笔署名的声援信。川普在信中再次表明美国政府对人权迫害者的立场,他说:“我们一如既往地与威权暴政,恐怖主义和种族屠杀的受害者站在一起。我们与捍卫自由,正义和法治的人士同盟。”

华人基督公义团契牧师 刘怡:“美国政府关注普世的人权,关注那些受到迫害的那些人,使他们站在一起,我想这给我们也是个鼓励。”

当天,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也到场声援,她表示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收到过高智晟8000元人民币的援助,而那时他才出狱仅半年。

高智晟支持者 李爱杰:“那个时候他也是需要钱的。但是他就是无私的把这个钱给了我们母子,后来才得知这个钱是让他去看牙的钱。”

耿和表示,在寻找高律师的两年里,越来越理解他为基督教会、法轮功等弱势群体发声和维权的勇气;而他出狱后所发表的著作也激励更多人站出来揭露中共的暴政。

湾区居民 David Rosenblum:“能够感受到一点点这些丈夫失踪或被监禁的妻子们的内心,希望他们还活着,但承受非常多的苦难。”

高智晟支持者 范旭明:“我们就需要(高智晟)这样的人。我们需要这样的人带领我们,希望这样的人越来越多,也希望这样为正义而奋斗,为正义而努力这样的精神能够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更发扬光大。”

随着美中贸易战不断升级,近期美国各级政要也纷纷聚焦中共对维权人士、宗教及信仰团体的打压。而与会人士也希望能够尽快知道高智晟的下落。

华人基督公义团契牧师 刘怡:“希望更多的华人来关注高智晟,因为他是中国的良心,他是在为我们每一个人切身的利益发声,我们应该关注他,应该为他呼吁,让他早日的和家人团聚。”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