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男排亚锦赛 台中华队夺冠破队史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台湾中华男子排球队过去2届闯进4强、都以铜牌作收。今年中华队首度勇闯亚洲U23男子排球锦标赛决赛,8月11日以3比1扳倒印度,成功问鼎冠军,刷新队史最佳纪录。

据中央社报导,亚洲U23排球锦标赛 (Asian U23 Volleyball Championship)由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办,为23岁以下排球赛事,自2015年起每2年举办1次,由伊朗包办前2届冠军,中华队前2次参赛都以铜牌作收。

亚洲U23排球锦标赛今年在缅甸首都奈比多举行,共16支队伍参赛,中华队预赛与巴基斯坦、卡达、巴林同在C组,带着2胜1败成绩晋级复赛,并以直落三先后横扫澳洲、斯里兰卡与中国,10日4强赛迎战上届亚军日本队,在2比0听牌情况下,被日本队扳平,中华队鏖战到最后一刻才惊险闯进决赛。

中华队决赛迎战印度,两队首局短暂拉锯后,中华队频频发动攻势,让印度措手不及,迅速将比分拉开至20比14,尽管一度被追到仅剩3分差,但中华队守住领先优势,以25比21拿下首局。
中华队第2局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上演逆转秀,全队士气大振,以25比20率先听牌。

两队在关键第3局同样一路互咬,退无可退的印度队后段一波猛攻,硬是以25比19扳回一城。

中华队副攻手张育陞在第3局后段退场包扎伤口后,第4局又重回场上再战,展现强烈求胜企图心,助中华队在战情胶着的情况下突破僵局,以20比16领先,印度则苦苦追赶,一度追成只差1分,所幸中华队稳住阵脚,以25比23获胜,拿下队史首座冠军。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