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诗时评:川习之间

长风

短诗时评:川习之间

前篇:

生辰同日如故友,

长七心明神魔分。

我做巴顿与里根!

尔成经国叶利钦?

后篇:

红魔已无救,

执迷共产丑。

与神同行时,

大戏商亡纣。

释曰:看时局,到今天越发曲折而精彩。若论中美,川普与习之间的故事,耐人寻味。

川与习,他们的生日,竟然是同一天;习生肖属蛇,川比他大整整七岁。一个有着对神的信仰,一个背上了共产红魔的政治负债。也许他们都是有使命的,也许他们都是要给中共送终的人。

川在世界开辟一派新景象,习也在最初的几年里,曾经做过一些好事,虽然他后来糊涂了。可是,中国的人啊世界的人,你们不能糊涂啊。

看当今的世事,有一个必然的趋势:中共欠下的血债太多了,人不灭它,天也灭它。是时候了,灭了它,才能保佑中华,恢复东方之神看护下古老文明的辉煌华夏。

川普的风格,像巴顿将军,他要做的事,又多像历史上的总统里根。相对应的他的朋友习主席,敢不敢做成蒋经国和叶利钦?在各自的历史背景下,那些人都是留名青史的功臣。

但那位与川普总统同月同日生的朋友啊,也确实做了一些事,但几乎每一次都是功败垂成啊。他错过的良机真的是不少了。

当然,这么重大的历史,寄希望于一个人,也不现实了,因为人都是战胜不了魔鬼啊。而重点在于普通世人的醒悟啊,尤其大陆国人的人醒悟啊。为什么还有人在中共红魔脚下贪婪着利欲,要做它地狱的陪葬。

数千年前,封神演义的故事,正在上演。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川习之间的故事,能给人太多的启发。

附人物资料:

巴顿:乔治·巴顿(George

Patton),美陆军上将。一位美国民族英雄,多姿多彩的形象、难以驾驭的个性和身为指挥官的成功,却被精英报刊上的负面陈述。但他在战场上身先士卒的领导风范,言粗心细,激励部下,擅长快速攻势协同战略,连对手都给予他高度评价。后人的传记电影《巴顿将军》获得了很大成功。

里根:罗纳德·威尔逊·里根,美国人心目中最伟大的总统之一。随母受洗基督徒,幼年诚信而坚定,有破窗补偿的故事。踏入政坛前,曾任运动广播员、救生员、报社专栏作家、电影演员。任总统时,国内有严重经济问题,正处于所谓的滞胀,通货膨胀,800万人失业。着力复苏美国经济,在历经一年的急剧衰退后,于1982年开始了非常茁壮而长期的经济成长。使得美国的80年代也常被称为“里根时代”,其保守的思想哲学至今仍有影响力。坚定反共,第一位主张共产主义将会垮台的世界主要领导人,是美国得以拖垮苏联的主要功臣。演讲中说道:“我相信共产主义是人类历史上可悲而怪异的一页——仍在进行中的最后一页。”他还将苏联称为“邪恶帝国”,认为苏联最恶劣的是“与人类历史的潮流相背,抹灭其人民的自由和尊严”,道出了共产主义在道德上的非法性并突出了其经济上的停滞。享年93岁,是到目前为止第四长寿的美国总统,曾经为当选时最老的总统,惟此纪录被唐纳德·川普打破。“伟大的沟通者”,在1987年,里根与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签署了《中程导弹条约》,减少美苏核子武器数量,结束冷战,获得世界和平奖的最高荣誉奖。

蒋经国:曾任中华民国总统、陆军二级上将,蒋介石之子。早年曾留学苏联,受马列主义教育,回国后他成为三民主义忠实信徒。于孤立情势中,大大发展台湾经济,解除多年之戒严,促进政治民主化,在短时间内出现多数政党制、发行报纸之自由。晚年对台湾内部政治立场极其宽容,并很有耐心走向民主化道路。86年9月28日,民主进步党突破党禁宣布组党,蒋未强力镇压,坐在轮椅上说:“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潮流也在变。”10月7日,与《华盛顿邮报》话时告知对方中华民国即将解除戒严并且开放组党。通过动员戡乱时期民间社团组织等两项政治革新,遭国民党党内质疑。87年2月,蒋经国决定解严与开放政治团体活动,推动民主法治之进程。民主进步党成立之初,是反国民党和党外人士的联合体,民进党对蒋经国“很尊敬”。通过实施民主以及《中华民国宪法》打击共产主义,与大陆形成显明对比。使台湾政治、经济文化历经繁荣,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

叶利钦:苏联和俄罗斯政治家,俄罗斯联邦首任总统。在苏共年代因矢言打击贪污而声名大噪,执政时推动市场经济和民主制。他采取“休克疗法”使俄罗斯尽快摆脱共产主义,解决了共产国际在那片土地上留下的累累政治负债。后共产时代的俄罗斯不再是超级大国,但并未因共产主义导致的诸多弊病而绝命。其继任的领导人包括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则对叶利钦评价颇高。

  (本文部分资料引自维基百科、新唐人石涛评述等,一并致谢)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