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看衰北京 高盛:不期待美中明年大选前达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3日讯】美国跨国金融巨头高盛集团周日(11日)表示,美中贸易战再次升级,该集团不再期望美中双方在2020美国大选前达成协议。亦有美国公司认为,美中可能不会再有协议。

高盛周日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还表示,预计美国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会如期生效。

美国华尔街此前一直和北京关系紧密。前白宫策略顾问班农指责,华尔街金融资本多年来为中共暴政提供了巨大帮助,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一步应该切断美国资本支持中共的渠道。高盛集团不再看好美中贸易战前景,被认为具有代表性,可能意味着在美中新冷战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华尔街与北京的关系或将渐行渐远。

美国总统川普8月1日宣布,美国将从9月1日开始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原因是中共拒不兑现购买美国农产品和管制芬太尼走私美国的承诺。

中方随后宣布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川普也叫停了对华为出口产品的许可证审批。另外,中共以人民币汇率破7来应对新关税,美国随即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

川普在推特警告中共,不要幻想明年大选他会下台,到了他下一任期,贸易协议会对中共更为严厉,甚至不会再有协议。他还多次表示,“大不了不和中国做生意”。

路透社报导,在7月底美中贸易谈判前,一个美国企业高管组成的代表团曾赶赴北京,向中方谈判代表阐述达成贸易协议的紧迫性。一个公司表示,今年年底可能是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其它公司则认为时间更为紧迫。

目前美国经济强劲向上,而中国经济持续下滑。不过,各种迹象显示,中共拒绝进行结构性改革,美中双方都在为贸易战长期化做准备。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