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记者直播反送中 疑遭亲共分子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3日讯】周日(8月11日),香港民众继续进行“反送中”活动,晚上11时左右,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追踪报导和网络直播,过程中,新唐人女记者柯婷婷被身份不明人士投掷不明液体。

视频显示,柯婷婷在位于港岛东区北角,英皇道糖水道的天桥下面一直进行直播,现场有大量的防暴警察。

在天桥上面一帮声称是支持警察的人,他们高喊“警察加油”,并且占领了北角的整个天桥,桥上的人向下投掷一些像是烟雾品的东西,砸到记者所处位置。

柯婷婷向警方投诉,“但警方没有做任何的行动。”

柯婷婷说,在直播过程中,“天桥上,突然有人向我投掷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浓稠液体,砸到了我的整个脸部,还有嘴部,以及手部。”

“我不知道上面到底是什么样的民众, 为什么要对下面的记者进行这样的袭击?” 她说。

柯婷婷将身上的不明液体清洗干净,然后马上带上了安全帽。“因为不知道天桥上的人还会向记者投掷什么样的物品。”

“警方没有对他们做任何清理,但却一味地驱赶我们(记者)”她说。

此后,天桥上出现嘈杂声音,柯婷婷在尝试前往天桥上面的过程中,有人伸出一只脚试图将她绊倒, 她回头质问: “是谁?你小心点,我是记者。”

柯婷婷说:“我不知道这些人是有什么别有用心的想法,我们是新唐人和《大纪元时报》的记者,我不知道他们想要对我们做出什么样的人身攻击。”

“如果我发生什么事情,大家一定要看到整个直播。”

“我被袭击,我被绊倒都是事实”,柯婷婷对否认她直播内容的不明身份人喊道“我们做记者为什么要这么辛苦了,我们只是想要报导真相。”

现场,柯婷婷所处的地方是英皇道糖水道,这里是福建帮、福建人居多的地方,属于“深红区”即是比较亲中共的人群地带。

在报导冲突事件中,前方一线记者一般会承受危险和巨大的心理压力。柯婷婷在镜头面前忍不住掉下委屈的眼泪。 此前,她在报导反送中游行中,一直走在最前端,并数次遭遇催泪弹的袭击,一次因吸入有害的催泪弹烟,一度晕厥过去。

新唐人电视台一直对大陆进行卫星直播,早前有爆料,或有不明身份的人对新唐人和大纪元的直播进行干扰。 所以有民众提醒前方的记者要格外小心。

针对柯婷婷遭袭击事件,网民们纷纷表示关切。

网民霹雳狂:“ 搞不好你们记者已经被特别针对,注意安全。”

Dennia kong :“过期催泪弹会释出山埃等极危险气体,危害无法估量,记者们和示威者要避免吸入!”

Terry Choi:“极权统治下的香港真实一面。”

Wk Yip:“记者们小心安全!”

钟维琼:“记者小心-谢谢你们”

吴三桂18865: “记者辛苦了!记者加油”

髙斐:“感谢记者揭示真相报导事实!”

512 1246 :“文革的时候就是这样,‘挑动群众斗群众’,直至武斗,然后就是军管。”

Sunny Cato J. Liu:“警和流氓合作对付年轻人?”

嫩韭菜:“中共的秘密警察来干预记者的中立报导,中共耍流氓可是很有一套的”

Ji Fang:“从中共运到香港的助恶为虐的恶棍愈来愈多!”

吴怡萍:“香港警察现在跟黑帮联手了好吗!大陆就是不会让香港好过,不听话就是教训到听话,甚至可以让人消失无影无踪”

kalasend:“针对记者 绝对是中共的气味”

jiao Big:“大陆新浪微博热搜上全是暴力袭警的所谓港独,只要评论有倾向游行者这一方就会被封号,这就是大陆,只能一种声音,其它声音全都封杀”

程闩闩:“新唐人的记者树立了中国人的脊梁”

大纪元和新唐人一直是秉持独立真实的原则,走在历史事件的最前方,为人们带来香港最新动态,传递港人最真实的声音。

8月11日,香港人“反送中”抗议活动已近两个月,过程中警方暴力执法,黑社会人员参与袭击抗议民众,但是香港政府目前还没有对民众反送中的要求做出任何正当的回应。#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