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28万人白宫请愿:取消中港修例官员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3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2个多月,日前,一份有近28万人签名的白宫请愿书引起外界关注。该请愿书呼吁美国政府,取消支持“送中条例”的香港和中共官员的美国公民身份和签证。

这份请愿书创建于2019年6月11日,题目是“对支持引渡法案的香港和中国(中共)官员,撤销他们的美国公民身份和签证。”

在此之前,香港爆发6.9百万人反送中大游行,反对港府强推送中条例(又称引渡法案或逃犯条例)修订。

请愿书说:香港政府提出了“引渡法案”,允许他们将香港公民交给中国(中共)。如果(这项法案)通过,香港人和居住在香港的6万名美国外籍人士将面临被送到大陆,接受刑事诉讼的风险,而中国(中共)长期以来无法真正落实法治和人权。

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外国政府官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得进入美国。

因此,请愿书敦促美国国会,撤销支持该法案的香港和中国(中共)官员的美国公民身份和签证。

根据白宫规定,请愿书在发出30天内达到10万人签名的,“可得到白宫回复”。如果签名人数没有达到10万,该请愿期满后将被取消。

而这个请愿书在一个月时间内很快就达到了10万的名额,目前已有279,839个签名。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美国政府对此十分关注,美国国会两院两党的议员已再次推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这部法案要求美国政府每年认证香港的自治状态,从而决定是否维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并将制裁侵权官员。

鲁比奥参议员在推出该法案后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如果香港政府强行通过引渡法,美国应该重新考虑其香港政策,及目前香港享有的特殊待遇。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D-CA)宣布支持这项法案。她还敦促川普总统公开谈论中国的人权与自由问题。

7月份,美国参议院在国防授权法的修订案建议,对侵犯香港人权自由的个人及实体,采取不发签证或经济制裁等惩罚措施。一旦修订案被通过,会对中共及香港官员产生很大影响。

参议院对“2020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修订案的第二节写道:“根据美国和国际法,美国应对所有侵犯香港人民基本人权和自由的个人或实体实施经济制裁、签证禁令和其它惩罚性经济措施。”

外界预计修订案会在今年秋季进行表决,如果能获得两院支持,2020财政年度从10月1日后,届时美国政府将可以依法对违反人权的香港和中共官员进行制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