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小区烂尾8年 上千户业主维权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3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大连瓦房店市谢屯镇的一个小区被当地政府停工,烂尾已8年,先后已有几位老年业主去世,到死都没住上新房。上千名业主从今年4月开始维权,相关政府部门都互相推诿,至今维权无门。

大连瓦房店市谢屯镇“香洲田园城桃花源小区”烂尾已经8年,业主们多次找开发商香洲集团讨说法,开发商说是被政府勒令停工。今年4月8号,部分业主开始自发组织维权,找过瓦房店市政府、谢屯镇政府、大连市政府和当地信访局,这些部门都互相推诿。

小区业主宋宝民:“整个香洲田园城都停工了,光我们一个小区有两千多人,它这里好多小区,我们最早买的是12年,我们买楼就全额交了,20几万、30几万、40几万的都有,开发商说是当地政府给停的,当地政府现在迟迟手续也没办全。我们都上访,但是现在迟迟没有什么明确答复,开发商就等着政府给解封。”

据了解,有人卖了老家的房子买房,现在只能租房子住。例如业主林玉花,2014年5月给老母亲买的房子,到老人去世了都没住上新房。

小区业主林玉花:“房子是给老妈买的,老妈现在走了102天,一提老妈我就想哭,当时买的时候说年末交屋,一直到现在也不交,我们都租房住,15、16年整整停了两年,开发商没有钱了可能是,我天天去望这个房,没有人干活,17年又开始卖房,好像干活就为了卖房子,又骗了那么多人,个人认为他就属于诈骗。”

业主们表示,购房者大部分都是70岁左右的老人,用一辈子积攒下的血汗钱买的房子,他们相信香洲田园城的宣传,当时售楼处承诺一年内完工交房,但至今尚未完工交房,先后已有几位老年业主去世。

新唐人记者 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