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阵批评警察滥暴 吁周日再上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3日讯】上周末香港警方与民众发生激烈冲突,警察曾在地铁站发射催泪弹,将市民推落电梯,近距离射击民众,甚至以布袋弹射中急救员的眼睛。香港各界强烈批评警方暴力执法。民间人权阵线正申请于本周日再度上街游行。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周二在记者会上批评,警察违法镇压的情况愈来愈严重。他认为香港人现在面对的是道德与良知的考验。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 岑子杰:“你是要钱,还是要做一个人。你是要钱,还是要维护自己的良知。当你见到警察可以走进邨里乱射催泪弹,可以走入地铁站里用催泪弹制造毒气室,可以在示威前线用枪射一个救护员的眼,这些是良知的问题,不是政见的问题。”

有急救员表示,有成员被疑似警察的不明人士盘问,搜查以及殴打。

前线急救员 欧阳东:“我们觉得非常愤怒,因为我们由第一日开始都只是做急救,我们没有做过其他暴力的事,但为什么会受到这样的对待。这些人最后都不肯表露身份,但整个过程里,我们感觉到他们是一些反黑的探员。但因为一早他就被急救员拍到他是首先打人的那一个,所以他一路都没有表明身份。”

岑子杰呼吁林郑月娥回头是岸,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 岑子杰:“在这里我们呼吁林郑月娥,必须要回头是岸。不要再做一个没有良心的人,不要再做一个只懂得玩弄政治手段的人。当她卸下特首这个身份的时候,她本身也是一个人来的,林郑月娥,当你回到家的时候,你不再是特首的时候,你所做的所有事,你讲的每一句话,林郑月娥你对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民阵申请了8月18日下午3点在维园开始游行,终点是中环遮打花园。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