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摩上意?高级黑?党媒连续11天头条刊习近平语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从本月2日到13日,《人民日报》除一天空缺外,每天都在头版头条刊登一段习近平讲话或批示,被批评“文革模式再现”。有人认为是中宣部揣摩上级喜好拍马屁,也有人猜测是意图“捧杀”习近平。

截至13日,《人民日报》还在头版刊登习近平讲话,显示这种每日一段“最高指示”的模式可能仍将继续。

早在12日,就有业内人士将刊登习近平讲话的10个头版同时发到网上,立即引发关注。因为此事极易令人联想起文革时该报每日刊登“毛语录”的情景,很多网友纷纷转发一句留言“只问你怕不怕?”

资深财经人士文丽女士对自由亚洲表示,这可以理解为中宣部揣摩习近平的喜好,强行“造神”拍马屁。

如今主管中宣系统的是中共常委王沪宁。政论作家陈破空此前表示,王沪宁从青年时代开始,就阅读了大量马恩列毛书籍,这也是他的全部政治学基础,这位主管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才是当今中共的大脑和极左思潮的源泉。

社科院学者于建嵘则对自由亚洲分析称,习近平垄断权力是党内残酷斗争的需要,但是真要回到文革状态并不容易。

自由亚洲报导,《人民日报》今年以来就常有在头版刊登习近平讲话或指示,但像本月这样连续刊载,则属首次。《人民日报》总编室回应称,从今年元旦改版后,就有了这样的安排,但是具体的版面还是要看领导的安排,或者中宣部指令。

《人民日报》现任总编辑是庹震。他在2013年任广东省委宣传部长时,就曾亲手删改提及习近平“宪政梦”的《南方周末》元旦献辞,被指协助当时主掌宣传的中共常委刘云山,给刚上台的习近平一个下马威。

但随着北京当局近年来的执政路线一路“左转”,这一点在中共内斗中也被反习势力利用,由江派掌控多年的宣传口,一直不断将习近平和毛泽东并列,来打击习近平形象,乃至党媒一度发文要求警惕低级红和高级黑。

去年11月,在中共政法委主持下,高调纪念毛泽东和习近平批示“枫桥经验”的会议在浙江召开,一度成为舆论焦点。而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被指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亲戚。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