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港机场卧底公安“晕厥” 一上救护车即睁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周二在香港国际机场集会上,先后有多名混入示威人群的男子因行为可疑被抗议者包围,其中一男子在现场闭目装晕厥,被救护人员一抬上救护车立即就睁开双眼,被网民讽为“影帝”。

近日,在反送中抗议现场,香港民众屡屡发现有人装扮为示威者混入抗议活动现场,却在关键时候帮助武力清场的警方抓捕抗议人士,引发舆论的强烈质疑。香港警方日前在记者会上公开向媒体承认,的确有派警员乔装各种人士执行卧底任务。港警的这种做法,被质疑为蓄意搅浑水制造事端,点燃公众的怒火。

当地时间8月13日,大批香港市民再度涌入香港国际机场,抗议香港警方滥用武力及重伤一名女子右眼。期间,有多名身穿黑衣伪装成示威者的男子,因行为诡异,先后被现场抗议民众发现破绽并包围,随即从其随身物品中搜出了他们的中国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其中一名男子从机场逃脱,另两名男子一度被抗议民众以束带缚住双手,扣留在现场以便查证其真实身份。

其中一个名为徐锦炀的男子,因突然无端撞向其他抗议者而引起众人对他的怀疑,随后该男子被查出是广东人,而且在“深圳市公安局第二批辅警招聘政审合格人员名册”中,福田分局辖下有一名辅警与该男子同名,民众怀疑他是中共公安人员,乔装混入抗议人群,意图行不轨之事。

为进一步查证徐锦炀的真实身份并防止他逃脱及伤人,现场抗议民众将他双手用束缚带捆绑起来。其后,该男子突然表现出昏厥的样子,双目紧闭躺在地上不动弹。

晚间近11时,有数十名全副武装的港警,带领逾10名“医护人员” 赶到现场,强行用担架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不过,现场有媒体却拍摄到该男子一登上救护车便睁开了双眼,显示他之前的昏厥很可能只是演戏。

该名疑为中国公安男子被送上救护车后立即睁开眼睛。(图片来源:香港《01》直播画面)

稍后,港警在航厦门口附近朝内施放胡椒喷雾,现场有警员拿着胡椒喷雾器瞄准记者,要求离开,并且有警察一度拔出手枪。

此外,晚间11点以后,一名身穿反光衣的中国大陆男子在香港机场近距离拍摄示威者大头照,引起民众怀疑。当有抗议者质问其身份时,该男子当即拔足狂奔,但还是被抗议民众包围抓住。当抗议民众追问他的来历身份时,该男子起初以英语回答自己是“游客”,称身上穿的反光衣也是他人赠予的。

香港抗议民众随后从该男子的随身行李中搜出了中国大陆的护照和身份证,显示他的名字为付国豪,他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由中国天津核发。

同时,民众还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一张香港警务处公众活动联络主任的名片,从其行李中找到一件印有“我爱警察”字样的蓝色短袖衫,与数日前袭击殴打抗议民众的蓝衣人所穿短袖衫属同款。

付国豪身上搜出一张香港警务处公众活动联络主任的名片。图片来源:TG_反送中已核实资讯频道)

为防止付国豪再度逃跑,民众以索带束将该男子的双脚及双手捆绑在行李车上,之后曾有人将行李车踢翻。大约1小时后,付国豪被救护人员带走送院。

香港机场发现数名疑似中共公安人员卧底的消息传出后,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引起网友的热议。推特上,有一位网名为“天龙回风”的网友发帖提醒香港民众:“(中共)中央已定性香港示威是恐怖主义,这个人(卧底男子)是被故意送到机场的,希望示威的人打死他,这样好借口镇暴。不过示威群众没有下狠手,比较理智,可是也是中计了。”

“天龙回风”还在帖文中披露,在中国大陆,凡是涉及香港的新闻,有关部门都起码要审核一天才放行,但这次香港机场发现“卧底” 的消息却被中国大陆的媒体即时放送,而且是有关机构“盯着发的”,足以说明中共抹黑香港抗议民众的手段“卑鄙的很”。提醒香港民众一度要注意克制,不要中了中共的计谋,不要和游客起冲突,争取坚持到8.18民阵大游行。

网友Ming Liu也在网络社群中发短讯提醒:这是中共的苦肉计和反间计,以伤害自己人的方式来蒙骗他人,从而达到其预先阴谋设计好的宣传效果。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