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护海维权被判刑 陈武权入狱服刑

广东人权律师陈武权,因反对中共官方在他的家乡湛江东海岛填海,2018年参与乡民的护海维权活动,今年1月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5年。8月13号,陈武权被转往位于广东肇庆市的四会监狱服刑。

赤壁民主人士陈剑雄、袁兵被判刑

原籍湖北赤壁的民主人士陈剑雄、袁兵,曾经是南方街头民主运动的积极参与者,2017年中共十九大维稳期间,两人无辜被抓并被关押至今,案件今年6月25号在赤壁市法院开庭审理,但当庭没有宣判。8月12号,有消息说,法庭判决陈剑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袁兵有期徒刑3年。

合肥政府强拆 户主遭数十人群殴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十里店村村民杜国淑,今年6月遭遇政府强拆,并被数十名强拆人员围攻殴打,严重受伤。日前,还没有痊愈的杜国淑到当地派出所要求立案,但警方表示这是民事纠纷,不予立案。

逃美律师:中共警察用枪指两幼子脑袋

日前逃亡美国的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8月13号,对外发布一则视频,披露说, 两年前他的两个年幼的儿子,曾被中共警察用枪指着脑袋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