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中共央视谎言 港女孩遭射爆眼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香港女孩的眼睛,疑遭警察子弹打瞎,引发港人怒火。中共央视12日污蔑女孩是被同伴用钢珠打到,央视还污蔑女孩发钱给示威者。港人找出细节画面,明确是警察常用的布袋弹;一名外籍记者在脸书透露更多细节。真相一一还原,揭穿中共央视的污蔑与谎言。

811警察暴力,香港尖沙嘴女孩,被布袋弹击眼睛倒下,画面曝光。眼球被打爆、周边许多骨头碎裂,让医生痛骂形同谋杀。连日来,群众走向香港机场和平抗议,医护系统连连抗议、十多所大学生计划罢课。

有消息称女孩的职业是护士、协助急救。网友创作各种图片快速流传,还发起8月18日大游行。港人公愤的震撼力,似乎让中共害怕。中共官媒央视12日推出假新闻,污蔑中弹女孩,在大陆媒体网站论坛大肆传播。巧的是,英国卫报11日报导警告:假新闻,是中共扼杀香港运动的新武器。

中共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跟香港与国际社会,犹如在平行时空。12日上午,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文,声称右眼受伤的女子是“被同伙击中眼睛”,并称有人使用钢珠枪。央视没有引述任何消息来源,也没有证据显示,央视记者在现场。

相对的,从港人的现场画面看,女子带着眼罩受伤倒地,救援者迅速围上,女子一度用右手不断指向眼罩右侧,接着右眼血流不止。眼罩上卡着的,就是港警大量使用的布袋弹。一名外籍记者(Richard Scotford)脸书也发文,他跟女孩的位置很接近,女孩中弹五分钟前,同样的白色布袋弹就从他脸庞飞过,他认为警察瞄准记者的头,他还说,女孩所在的路口附近区域,很多医护人员,还有些人穿明亮黄色衣服,这都表明他们不是示威者。

网友强调,护目镜的生产,是通过钢珠安全测试,不会被钢珠打成如此。另外,回顾反送中运动,警察镇压,屡屡违反武力指引,攻击记者、医护人员,还把枪口对向人。

央视第二项污蔑,声称网友爆料,女子“曾负责派钱给示威者”,发一张脸型、发型与受伤女子相似照片,五个人围成一圈,一名女子手上拿着钱。

但经过图片搜索,这图片在6月12日就流传、却已被证实的假消息,假消息说游行价码高达1千到5千港币;有博主6月13日发考据文,指证这消息有矛盾,而且百万人游行,发钱一人一千,至少动用10亿港币,如何可能在港府、中共控制下没有察觉?

6月13日,一名 Instagram 博主认领,自己就是照片中女子,她跟几位朋友去买东西,在街上临时凑钱,她表明没有参加6月9日大游行。然而,已被证实的假消息,亲共媒体大公报、文汇报,6月14日却仍刊登;央视在8月12日又拿来炒作。这位博主,8月12日再次贴出图片,为中弹女孩抱屈。

女孩受伤,港府撇清,警察12日记者会、特首林郑13日记者会,称女孩可“报警”请求协助。特首在记者多个问题追问声中,离开会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