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反送中撕五星旗!台联:鲜血染红这面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香港政府不回应反送中五大诉求,社会动荡,警方一次次升高暴力镇压示威者,加剧冲突。台湾社会非常忧心。今天(14日),台联党就向香港驻台经贸办事处,递交抗议书,表达台湾民众对港府的强力谴责。

台联文宣部主任 潘厚勋:“中国人民所流的鲜血,还有香港人民所流的鲜血,染红了这面旗帜。”

撕毁五星旗,表达愤怒。不满中共政权用血腥手段,对待争取民主的香港人,台联向香港驻台经贸办事处,递交抗议书。并呼吁国际社会谴责暴力镇压。

台联文宣部主任 潘厚勋:“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提出最严厉的制裁,跟谴责。”

前立委周倪安则指出,蔡政府应该尽速修法通过《难民法》,来援助需要政治庇护的港人。

前立法委员 周倪安:“应该尽速审慎地来讨论,这一部《难民法》,让它尽速通过。来不及的情况之下,因为我们看到已经有非常多的香港人民,他可能是必须要寻求政治庇护的情况之下,可以援用《港澳条例第十八条》。”

旅美的中国民运人士,则肯定蔡政府对港人进行人道救援,但也呼吁政府,救援力道增加。

中国旅美民运人士 郭宝胜:“不仅从这个,把他们的政治流亡者安置方面,另外呢还要积极的派人过去,派这些医护人员、派志愿者,派人权团体到这个香港进行帮助。”

郭宝胜说,台湾跟香港地理位置很近,加上港台有历史渊源关系,因此台湾社会的声音,在反送中事件上,举足轻重。期盼台湾民众集结抗议之声,齐助港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