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共对香港发动“假信息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纽约时报》13日报导指出,中共正对香港的示威者展开“假信息战”,利用网络“防火墙”,操纵图片和视频内容,煽动民族主义与反西方情绪,开始了将香港抗议活动定性为“恐怖主义”的前奏。

报导以日前香港女子眼睛被射爆一事为例。中共央视声称,此女是被她的“猪队友”所伤,而非港警的布袋弹。央视网站还张贴照片,污蔑此女曾发钱给其他示威者。

报导指出,党媒此种断言式的报导,不仅仅是导向性陈述或假新闻而已。中共正在所谓的“防火长城”内控制媒体内容,并把这种控制当作信息战的武器,用来抹黑震动香港数月之久的抗议活动。

中共近期更使用官媒或社群媒体,挑起民族主义及反西方情绪,并且操纵图像及影片内容,破坏反送中人士的形象,试图将示威活动扭曲成“恐怖主义”。

报导还提到,周一中国大陆网络上开始流传一段视频,视频中是一名拿着用于Airsoft游戏的玩具武器的抗议者。而中共的《中国日报》大量转发视频,声称这个玩具是“美军配备的M320榴弹发射器”。

报导指,中共的信息操控,在中国海内外制造了一个与香港现实不同的新闻版本,使人感觉宛如身处“平行空456\”。在香港,反送中是受民众欢迎的示威活动。然而,中共制造的版本是一小群“暴力小团伙”的“猖獗活动”,“不受市民欢迎”,还“受到国外特务煽动”,试图“分裂中国”。

在中共煽动下,大陆一些网民对香港抗议者的仇视达到了狂热的程度。许多人开始叫嚣“打死抗议者”,呼吁中共政府派出坦克镇压。而网络审查员们也并没有删除这种宣扬暴力仇恨的违规评论,默许这种言论在网上泛滥。

报导说,中共这种宣传是从7月1日香港抗议者冲击立法会开始,之后中共媒体的仇恨煽动越演越烈。

此前媒体揭露,7.1冲击立法会高度疑似中共设局。最初发动暴力冲击的几个中年人身份不明,冲击中港警突然撤走。抗议者进入立法会后,中共党媒和亲共港媒连夜火力全开展开大批判,一直封杀香港消息的中国社交网络突然放开,有关“暴力冲击”的视频图片也开始大量流传。

近日,香港开始出现所谓抗议者“纵火”、“袭击警察”的消息,被外界普遍怀疑可能是中共便衣所为。同时,中共央视还制造了一个“汽油弹烧伤警察”的所谓“新闻”,被指漏洞百出【详细报导:央视谎报汽油弹烧伤港警 “猪队友”胡锡进拆穿?】。但是,这些都成为中共党媒和五毛宣传的重点,用来点燃一些不明真相的中国民众的仇恨情绪。

中共这种仇恨宣传,被外界解读为可能在为武力镇压铺垫舆论。

与此同时,中共官媒高调宣传武警大军正集结深圳。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在推特引述情报部门报告说,中共正向香港边境调动军队。中共东部战区陆军的微信公众号日前发表一篇杀气腾腾的文章,声称从深圳开赴香港只需10分钟,并暗示蚂蚱“在秋天会逐渐绝迹”。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则在微博叫嚣,香港示威者应该被“当场击毙”。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