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赴港采访“反送中” 遭港警无差别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到第10周,由于港府拒绝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让民众抗争行动愈演愈烈。来自台湾的“壹新闻”主播陈雅琳于上周末(10日)率队赴港前线采访,结果在尖沙咀竟遭港警发射催泪弹无差别攻击,当下感到身体不适。

一行人当下赶紧冲到邻近商业大楼避逃,身体也同时出现咳嗽不止、呕吐、眼泪鼻涕齐飙、喉咙爆痛(有严重烧灼感),以及心跳加速等症状。

陈雅琳同时也在脸书开直播,分享中弹当下的不适感,并能感受到港民无处可逃时的困境与“绝望感”。

她更震惊地表示,在尖沙咀街头上,无辜路人还那么多,港警根本没有举牌示警,也没看到有任何人在场滋事,但催泪弹就发射过来了,“难道警方是杀红眼了吗?”

直到外头恢复平静后,一行人才又再度回到街头,而空气中的瓦斯味也已散去,而这段过程也让她的内心冲击很大。看到港警对街头每个民众无差别攻击的一幕,真的令她难以置信。

由于此次到港采访危险度极高,陈雅琳也从台湾带了防毒面具、头盔和记者背心。但她认为这背心与当地记者背心不同,他们只认香港记者的背心,加上自己又是中文口音,所以穿了反而变得危险。

于是陈雅琳干脆脱掉记者背心,但如此一来其记者身份无法被辨识,待在现场更显得处处危机。事后,陈雅琳也刚好街访一位在香港工作的台湾民众,提到现在的香港情势紧张,他说,他这时候没事就直接回家,不宜在街头逗留太久,同时也做好近期返台的准备。

尖沙咀弥敦道 ,香港警方施放催泪弹,逃到楼梯间⋯

Posted by 陈雅琳 on Saturday, August 10, 2019

──转自《大纪元》(记者马维芬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