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多年谈判 美媒体巨头CBS与Viacom合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全球娱乐媒体业版图将有新变化。经过多年谈判,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维亚康姆公司周二达成合并协议。

合并后的新公司名为“维亚康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将CBS电视网、CBS新闻网、娱乐时间电视网,和MTV音乐频道、尼克电视台、喜剧中央频道以及派拉蒙影业结合在一起。

新公司旗下将拥有14万集电视剧,3600个电影的所有权。每年营收大约280亿美元。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股东将掌握61%的股权,维亚康姆公司持39%。

新公司市值大约为300亿美元,但仍然无法和其它媒体巨头相比。美国广播公司的母公司迪士尼公司市值2450亿美元,国家广播公司的母公司康卡斯特公司市值为1930亿美元,Netflix市值1360亿美元。

合并后的公司由全美娱乐公司控制,该公司是媒体大亨雷德斯通和其女儿夏丽·雷德斯通拥有的控股公司。

维亚康姆公司执行长巴基什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兼执行长。他说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一个“非常强大的,全球化的,多平台的优质内容公司”,但也承认,合并会“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

周二,两个公司股价都攀升将近2%。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