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港人如何实现向大陆同胞传真相的心愿

“想要割离我们的,从来只有在高处俯视我们的极权。所以你们在新闻、微讯和内地一切的资讯传递平台中,只会看到一群黑衣暴徒在破坏、看到一群黑衣暴徒毁坏国旗、一群黑衣暴徒攻击警察。却不会看到,香港市民被警察在和平示威中刻意瞄准头部射击重伤致盲;不会看到穿上制服的警察,与攻击市民的黑社会交头接耳互相寒暄;不会看到我们的特首,对死谏的年轻生命逝去的冷漠;不会看到打着支持政府旗号的暴徒,可以四处随意攻击平民却不会受到法律制裁;不会看到香港的年轻人,被黑社会斩断手脚根瘫倒地上鲜血淋漓的一幕;不会看到代表国家的中联办官员,公然在聚会中煽动乡绅黑社会攻击平民的一幕。”

这段话来自日前在网上广为流传的一名香港抗争者写给大陆民众的信。

自香港反送中活动以来,中共疯狂封锁相关真实信息,与此同时通过各种途径极力抹黑香港民众,煽动大陆群众仇港情绪。至今,香港民众反送中的运动仍在继续。近期港人的种种活动都证明:除了提出的五大诉求维护民主自由外,香港人的一个重要心愿就是向世界,尤其是网络被封锁的中国大陆,传递真实的讯息。他们已经尽己所能通过多个渠道向外界发声“讲真相”,澄清“反送中”的诉求,反驳中共港澳办定义的“颜色革命”。

一、九龙万人游行

在经历了6月的一次100万人,一次200万人和“七.一”大游行之后,7月7日,香港人没有在传统游行地点,香港政府的总部香港岛,而是选择了商业区九龙,举行了超过23万人的游行集会。他们来到有较多中国大陆旅客的尖沙咀和高铁西九龙站,向大陆游客讲“反送中”真相,力图争取大陆人的支持,希望他们将抗议讯息带回内地,呼吁更多中国民众加入对抗独裁暴政的行列。

大陆民众的手机如果使用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即使人在海外,手机网络仍要受防火墙的限制。但是港人借助苹果的“隔空投送”(AirDrop)功能打破了中共的防火墙。AirDrop系统通过建立一个临时的Wi-Fi或蓝牙网络,快速地将档案由A点送到B点。港人发送的照片和视频大多与逃犯条例相关,如解释了为什么香港的抗议活动背后没有“外国势力”,还有关于毒奶粉事件,武汉最近发生的抗议活动,以及人权律师、新疆民众被关押迫害的消息等。

其中,有的信息写道,“你知道吗?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香港已经发生了三次大规模集会,有多达200万人走上街头。” “不要坐等自由失去,后悔就晚了。自由不是天赐的,而是人民争取来的。” “你知道吗?中共从没告诉你已有成千上万的中国公民生活因信用制度受到影响……至于道德的标准是什么?它从来不告诉老百姓。” “希望你的旅程愉快,并感受到集会自由。这个自由是我们为之战斗的原因。”

同时,许多香港年轻人向大陆游客发放简体字传单,也有的拿着标语对大陆游客喊话:“一起来游吧!一起走!来加入我们吧!”

二、航空界机场万人集会

7月26日,1.5万香港航空业界员工在机场进行集会呼吁政府撤回逃犯条例。他们手举标语,呼喊口号,向各国乘客,特别是从中国内地飞往香港的乘客分发传单,希望让他们知道反送中事情的来龙去脉。

三、举办新闻发布会

8月6日,香港市民举行了“反送中”系列活动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表示发起抗议运动的目的,是为了要求“还政于民”和“追求民主”。两天后召开第二次民间记者会,批评警方制造白色恐怖,他们在会上表示警方近期涉嫌滥用武力的情况变本加厉,而且大肆搜捕示威者,包括市民、学生、记者、议员等人士都被非法拘捕。

四、万人接机活动

从8月9日开始一连三天,香港人以“万人接机,香港欢迎您”为主题进行机场集会活动。他们大多身穿黑衣,在香港机场客运大楼两个接机大堂静坐,有许多年轻人在衣服上贴上”欢迎问我有关香港情况”的贴纸,或展开标语等宣传品,希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了解送中条例对香港的影响以及为何港人要坚持五大诉求,传递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和平的心声,将香港政府漠视民意,香港警察滥用武力镇压民众的真相,告诉过往旅客,并希望国际社会能给予香港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还有港人在离境天桥上挂起”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的标语,还有的以中文和英文喊口号,演唱《悲惨世界》插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16岁少女Charlotte Lam曾说,”我们用16种语言写了标语和贴纸,从日语到西班牙语。我们想把我们的信息传到国际上。我们不是暴徒,而是一群为人权和自由而斗争的香港人。”

尽管中共疯狂封锁香港“反送中”的真实信息,在香港人的“讲真相”努力下,香港市民坚持两个月左右的“反送中”运动逐渐被大陆民众理解和支持。据海外媒体报道,大陆一名青年人跟他的香港朋友一起来现场参加游行。他说:“大陆信息封锁非常厉害,对香港的反送中活动妖魔化很厉害。这样的游行会让大陆游客看到真实情况,非常好。”

著名维权人士陈光诚曾说,渴望自由的人民心灵都是相通的,无论是香港与内地,还是东方与西方,中共都无法用防火墙把人们彻底隔绝。争取民主自由的民权运动之火,迟早会从香港燃遍大陆内地的每一个地方,这是历史的潮流,谁也无法阻挡。

现在的中国大陆,或许就是黎明前的黑暗,爆发前的沉默。中共最害怕的就是其谎言被曝光,敢于站出来传播真实信息,恰恰是不恐惧的最大表现。和平、理智讲清真相、传递心声定能够帮助港人守护住这块中共治下最后自由的土地。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