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余文生妻再赴徐州维权

大陆人权律师余文生案被秘密开庭已经超过3个月,但家属仍然不知道结果,8月12号,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在几名维权人士的陪同下,到余文生被关押的徐州市查询,官派律师告诉他们,余文生案5月9号开庭了,罪名是“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目前还没有审判结果。

高喊打倒共产党 南宁访民拘留所受虐

广西南宁市维权人士李燕军,7月10号到政府部门上访, 但遭到对方粗暴对待,他愤而当众高喊“打倒共产党”。两天后他被警方抓捕拘留。8月12号获释后,李燕军向外界披露, 他在拘留期间遭警方虐待,他因而绝食抗议,被送进医院抢救。

被定严重失信信访人 江苏访民起诉政府

江苏省镇江市残疾访民吕荣亮,因房屋遭政府违法征收而维权多年,当地政府去年给他发了一纸《严重失信信访人认定通知书》,今年7月吕荣亮向镇江市中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指控政府违法,要求撤销他的严重失信信访人身份,但法院不立案,8月12号,吕荣亮向江苏省高级法院提起上诉。

贵阳公民张贾龙遭刑事拘留

贵阳公民张贾龙8月12号被辖区派出所和维稳部门从家中带走,随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名刑拘。张贾龙原为腾讯员工,因被美国前国务卿克里接见而被腾讯开除,之后一直比较低调,他被抓时,幼女刚出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