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公开露面 北戴河休假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出席中共纪念王光英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显示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已经结束,其他常委或将陆续现身。

王光英曾担任中共第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以及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在此之前的8月12日,被称为“第八常委”的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在中南海会见了印度外长苏杰生(S. Jaishankar)等。8月8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也曾现身山西。这已显示北戴河休假接近尾声。

8月3日,习近平委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戴河慰问暑期休假的专家,意味着北戴河休假已开始。之后中共常委们就进入了隐身模式。

近年来,随着习近平强力打击“老人干政”,北戴河休假的政治色彩渐渐淡化。此前几年,曾多次出现地方政治局委员缺席北戴河的现象。

有红二代曾对《大纪元》表示,今年也不会有正式的北戴河会议,因为习近平不会提供一个平台,让“老人们”聚在一起谋划推翻他。此前港媒有披露,到北戴河度假的官员们被严密监视,举行会议必须经过中办批准。

但也有分析指,中共高层和元老们,也难免在北戴河非正式的议论时政,发发牢骚,或对北京提一些“温和的”建议。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