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警违规动武 联合国促港府独立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在香港人反送中运动中,警方被指涉及五宗罪,引起西方政府及议员、联合国的关注,纷纷发出展开建设性对话及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呼吁。

8月11号,一名香港女子被警方的布袋弹击中眼睛,造成视力永久损伤。对此港警推卸责任,中共喉舌更宣称女子是被示威者打中。许多网友纷纷呼吁,当时有拍下画面的记者、摄影师,为受伤女子站出来发声,更有香港记者发起串联,证明受害者是遭警方布袋弹击中。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这名女子倒地起身时,警方发射的布袋弹已经“卡在”她的护目镜上,更多的证据直接推翻港警所谓“现场可能有其它武器”的说法。

香港“反送中”抗争升温,外界传言中共可能下令镇压,进而演变成新的天安门事件。美国总统川普在网上发文说:“我们的情报告诉我们,中共当局正调动部队至香港边界。大家应该冷静与安全!”而欧盟也呼吁,应该采取紧急措施缓和局势。

加拿大华裔作家 盛雪:“今天香港的动荡、香港的冲突,以及今天这样的局面是谁造成的?这个答案毫无疑问是中共。因为香港(人)他事实上不是在针对香港政府,他面对的不是港府,他直接面对的就是中共中央政府。一些人伪装成示威者,在香港境内进行这种所谓的武力反抗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能够判断出,中共想要做什么。”

美国时事评论家章天亮指出,分析中共的行为,不能用正常人的理性去分析,更不能从正常人的思维角度去考虑,因为中共并不是一个理性的体制。

美国时事评论家 章天亮:“这个体制,我们必须明白,它是一群犯下反人类罪行的犯罪分子组成的这么一个集团,所以对他们来说,一切利益的算计,都顶不过他们政权的安全。相对来说,对他们来说,这才是最最重要的,所以这就是过去我们看到,为什么当中共每次发生镇压的时候,只要这个机器一旦启动,它就绝对不可能停下来,甚至不可能减速运转。”

香港民众反送中抗争已超过2个月,不满的情绪也日益增高,示威者连续几天涌入香港机场航厦,造成航班大乱,甚至爆发示威人群与警方的流血冲突事件。港星何韵诗透露,所有问题的源头就是特首林郑月娥。

章天亮认为,林郑月娥坚持不下台,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章天亮:“如果林郑下台的话,那么中共的武警或者公安全面接管香港警队,这样的事情就有可能被揭露出来。所以林郑还有一个负责帮助中共摀住这个盖子的问题。这是中共行事的一个Process(加工过程),它不惜为了掩盖一个小的错误,它制造十倍更大的罪行,最后甚至把这个罪行犯到连中共都改不起的程度。这个时候,中共的领导人才会有一种安全感。”

章天亮表示,观察香港的局势,外界千万不要低估中共的残暴和愚蠢。

章天亮:“那么香港人应该怎么办呢?我觉得有一些危险性比较小的事情,我还是建议香港人要做,因为香港有好几十万的人拥有外国国籍,向所在籍的政府施加压力,让他们出来替香港说话,然后请国际社会到香港进行调查,特别是当民众上街游行的时候,请国际社会派出观察员在旁边看着。”

盛雪认为,香港至少有30万拥有加拿大国籍的人,还有其他国籍的居民,此时此刻,这些国家都应该适时站出来发声。

盛雪:“ 因为我们看到香港人的抗争,特别是年轻的一代,真的可以说,他们把生死置之于度外,他们这么英勇的去抗争,这个世界不能够把香港抛之脑后,这个世界必须对香港施予援手。”

联合国方面也关注香港暴力事件升级。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 Jeria)表示,根据可靠证据显示,香港警方应对示威期间,在室内向群众施放催泪弹、并多次直接向示威者射击,这些国际上禁止及违反国际惯例的行为,他呼吁港府立即展开独立的调查。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