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报告赞加拿大移民体系 美国借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根据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通过移民来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加拿大技术移民招募体系高效实用、成果显着。而近期美国总统川普所推动的移民改革,就从中借鉴了不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加拿大技术移民招募体系非常实用有效,通过易操作的打分系统,吸纳高素质移民,推动加拿大经济发展。

该打分系统根据语言能力、工作经验、教育等因素,评估移民在加拿大找到并维持一份好工作的可能性。后又引入多轮打分、移民官择优选择的机制。

加拿大2019年计划批准33万新移民,其中约60%为技术移民,40%用于家庭团聚及难民、庇护等类别的移民申请。

川普政府今年5月公布了移民政策大纲,通过择优机制引入新移民是核心内容之一。目标是改变目前以亲属关系为主的移民批准机制,转变为提高技术移民比例,从目前的12%提高到57%。

近期川普政府宣布的多项移民政策,都体现了其择优移民的原则。包括:

– 重新界定移民法中有关“公共负担”的定义,缩紧了使用政府福利的申请人,获批绿卡可能性;

– 提高EB-5投资移民的最低投资额;

– 对于滞留境内不到2年的非法移民,启动快速遣返程序,而绕开漫长的移民法庭程序;

另外,川普政府力阻非法越境者。通过关税施压墨西哥,令其增派边境执法人员,拦截欲通过其境内进入美国南部的非法移民。仅2个月内,美国南部边境的逮捕率下降了43%。

通过与危地马拉等国签署协议,将寻求美国庇护的中美洲人留在第三国进行首次申请及等待审批。

这一系列政策的推出,都围绕着择优的原则,提振美国经济并保障美国公民权利优先。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