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澳大学合作索教授个资 21澳学者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中共监控民众的手伸到了国外。日前,外媒报导,中共教育部门要求澳洲悉尼科技大学提供21位学者的护照号码和出生日期等个人资料,被学者断然拒绝。

英国《卫报》8月13号报导,澳洲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与河北师范大学合作一项生物技术课程。21名参与这项课程的悉尼科技大学学术人员被告知,必须向中共当局提供个人的护照号码和出生年月日等信息,作为这项生物技术课程审查的一部分。

报导说,加入这项课程的中国学生,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完成前三年的中澳联合课程,然后在悉尼科技大学完成第四年的课程。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一封电子邮件,要求悉尼科技大学提供教授四年级课程的那些学者的个人详细信息,包括学历、专业经验,还有护照号码和出生日期。河北师范大学声称,这是项目认证的需要,并宣称这种要求是得到了河北省政府和中共教育部的支持。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教授 冯崇义:“这种要求,我认为是非常不合理,反映中国政治文明的程度很低。因为中国国内做什么事情随便要个人的(信息)像写下你什么时候出生的,你的什么号,护照号。这些东西在海外,在民主社会或者是发达国家,他看得很重要的。他不是随随便便可以要的。”

21名悉尼科技大学的学者断然拒绝了这项要求,并认为这种要求“太过分”。

悉尼科技大学在征求澳洲政府的意见后表示,不应向中方提供教职员工的护照号码,除非是申请中国签证。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 李元华:“这是中共它一贯的做法。它就是想管控人。它可能希望掌握这些教师的基本资料后,以后可能便于它的控制。比如说,某些教师如果发表了对中共暴政不同的看法的时候,它可能以掌握这些基本信息作为要胁。”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表示,中国人有户籍制度,有档案制度、身份证等,方便中共的管控,但是澳洲人没有这些。所以它只有用护照内的信息,达到管控这些学者的目的。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教授冯崇义认为,中共对教育部门的渗透,它的目的就是要维护它的政权。

冯崇义:“它的最大目标就是要控制所谓话语权。就是阻止教育机构或者是研究机构对中国政治制度、社会制度和人权纪录的批评,来维护它的形象。然后让这个政权能够维稳,维持下去。”

李元华认为,中共是想借着与西方国家的学府合作办学,达到它进一步欺骗国内民众的目的。

李元华:“以合作办学的目的,逐渐的把共产集权的意识输送到国外。甚至说,让这些合作办学的学校学者,对于中共在国内欺压百姓的政策表示一些认同。这样的话,他就可以把这个所谓的认同,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继续欺骗国内的民众。”

冯崇义表示,这些年来,澳洲教育界和中国教育部门或者中共当局密切合作,主要的原因是“缺钱”。

但是,澳州现在的情况已有所改善。冯崇义说,今天大家可以看到这么多揭露中共的报导,这么多有关安全的讨论,是因为澳洲政府已重新思考,如何保护国家的安全与维护自由、民主的价值观。把一些基本价值理念和国家安全问题提上议事日程的同时,还制定相关的法律来遏止中共对澳洲的渗透与毒害。

目前在澳洲有62.2万名国际学生,其中,29%来自中国。澳洲政府已表示,将对中共在大学的影响力进行评估,并表示,将会研究各大学是否应该根据“外国影响力透明化法案”申报与中共机构的关系。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