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500军车集结深圳 与香港一桥之隔(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日益升级,中共大军逼近香港,引发外界担忧。卫星拍摄的图片显示,有约500辆中共军车集结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距离香港边境的西部通道仅有10分钟车程。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发推文称,据美国情报部门消息,中共军队正在香港边境集结,希望大家保持冷静和安全。

美联社报导,据Maxar公司12日取得的影像显示,大约500辆中共武警部队的装甲人员运兵车和其他车辆,停在俗称“春茧体育馆”的深圳湾体育中心,与香港只隔着一个港湾,那里距离香港边境的西部通道仅有10分钟车程。

Maxar公司8月12日取得的影像显示,大约500辆中共武警部队的装甲人员运兵车和其他车辆,停在深圳湾体育中心。(Maxar)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发布的视频称,约200辆军车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集结。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2日也在脸书(Facebook)粉丝专页上传“大批武警车队深圳集结被曝光”的影片,证实中共确已派兵在香港边境集结。外界解读,北京当局是要借此威胁,加紧压制香港追求民主的抗议活动,不排除未来出兵香港的可能。

香港局势引发外界高度关注,8月13日,川普发推文表示,“我们的情报部门告知,中国(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边界调遣军队。大家都应该保持冷静和安全!”

川普随后转推欧洲议会自由党团(ALDE)资深顾问柯劳思(Alexandre Krauss)所分享的视频。柯劳思在推文中写道:“这是在越过香港边境的深圳所拍摄、令人不安的视频。不寻常的坏事即将发生。”

川普转推中共军车在香港边境集结的视频。(推特网页撷图)

川普还转推了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所发的有关香港警察冲入机场,驱赶抗议人士的报导。

川普转推有关香港警察冲入机场驱赶抗议人士的报导。(推特网页撷图)

当天中午,川普在新泽西州对记者表示,“香港的情势很严峻,非常严峻。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事。”

“那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情况。”川普说,“但我确定会得到解决。我希望香港人能获得自由,我希望各方都各得所需,包括中国。”

他强调,“我希望很快解决,没有人受伤,没有人死亡。”

川普当天还发来一条推文说:“很多人指责我和美国,因为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

《新唐人》资深媒体人士李大宇分析,川普这几句话,是半带着一种委屈说出来的。一来是美国朝野已经有很多人就香港问题发声,还有一个,就是彭博社在上个月就引述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白宫在密切关注香港的局势。

李大宇认为,从这一点上看,川普一定是不断掌握着香港的情况,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他可能不会轻举妄动、打草惊蛇。但是面对香港局势的升温,有些话到了不能不说的时候了。有些事,也可能会到不得不做的时候。

1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纽约与中共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会面,虽然美中双方均未透露具体谈话内容,不过,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布了一份声明,指出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行动,反映了香港人的情绪及其对香港自治权受到侵蚀的广泛合理担忧,并督促中共“允许香港行使高度自治权”。

声明写到,“香港政府必须尊重《中英联合声明》中的言论自由与和平集会(权利),以及中国(中共)需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我们谴责暴力,并敦促各方保持克制,支持香港的言论自由与和平集会自由。”

川普15日又在推特发文,提议和习近平见面谈香港问题。

他说,北京当然想和美国达成贸易协定,但北京应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决问题。

他还表示:“我跟中国的习主席很熟。他是很棒的领导人,深受人民敬重。他也擅于处理棘手问题,如果他想快速且人道的解决香港问题,我毫不怀疑他办得到。来见个面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链接:川普:中共军队正向香港边界集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