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柯罗莎直扑日本 陆海空交通大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今年第10号台风柯罗莎挟着强风豪雨直扑西日本,当局发布土石流和洪水警报,并建议居民撤离。目前已有高知县等15县逾7000人前往避难所避难,另已知有5人受伤。由于正逢盂兰盆节假期高峰,台风未来已造成日本交通大乱,西部超过600个国内航班取消,新干线减班停驶。

规模大、行进慢,雨量可能破1200毫米

日本气象公司weather map气象预报士尾崎朋美说,柯罗莎规模大,行进速度相对缓慢,带来大雨与强风影响时间也将拉长,可能造成持续大雨,预测总雨量从西日本到东日本地方的沿太平洋侧地可能破1200毫米。

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严防土石灾害及河水暴涨等可能灾情。当局也于柯罗莎行进路线上约55万人发布撤离建议。

根据目前预测,柯罗莎可能在明天到后天时转为低气压,并持续朝北日本方面行进,北日本届时要严防大雨与强风。

尾崎说,柯罗莎造成的焚风现象也可能为北陆地区带来高温,预测新潟县今天最高气温可能达摄氏38度、上越市高田地区也可能出现39度高温,这些地区除了严防大雨与强风外,也要留意致灾性高温。

总务省消防厅表示,有4人因台风受到轻伤,另有1人伤势较重。18人在山谷里烤肉时遇到溪水暴涨受困,包括孩童,不过已撤离到高处,今天稍晚应该就能获救。

陆海空交通

柯罗莎也造成交通大乱,不少准备收假从家乡返回大城市的旅客受到影响。

在陆上交通部分,JR西日本公司15日已针对山阳新干线的新大阪站到小仓站区间,实施全天预防性停驶;东海道新干线也有55个车次停驶;九州新干线部分车次也停驶。

冈山县、广岛县及山口县等地的地方铁道也都停驶;JR四国公司也全天停驶包括濑户大桥线等JR线路。

在空中运输方面,日本航空公司与全日空公司,今天已停飞逾400个航班。国内航班已有超过600个取消。

在海运方面,往返四国和日本其他地方的渡轮也因海边出现大浪而取消。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