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重创寿光 北京蔬菜涨价3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受“利奇马”台风影响,“中国菜都”山东潍坊寿光市,遭遇了历年来最大一次强降水,大量蔬菜大棚被雨水淹没,导致北京部分蔬菜涨价30%。

山东潍坊寿光市是中国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有“中国菜都”之称。受“利奇马”台风影响,8月10号早上9点至11号晚上10点,寿光市平均降雨达287.4毫米,超过去年“温比亚”台风来袭时全市平均降雨量。

据官方统计,寿光市低洼易涝地区有1万8千个大棚进水,农田受灾面积达13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人民币。

有村民在视频中称:(蔬菜)全都淹了,棚里全都淹了,一片汪洋,全都在水里泡着,一过雨水全都死了。

寿光市纪台镇苏秦村村民刘宝磊向“界面新闻”表示,他家有三个蔬菜大棚,去年因洪水倒塌了一个大棚,今年又有一个大棚出现垮塌,棚内种植的蔬菜也全部死亡。他说:“还没缓过去年受灾的劲儿,今年大棚又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据统计,苏秦村全村308个蔬菜大棚全部进水,10多个大棚出现坍塌情况。

有网民说,最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山东寿光全部被淹,蔬菜又要涨价了,物价猛涨。老百姓的日子不好过!

据报导,北京新发地市场一些寿光主产的苦瓜、丝瓜、茄子等蔬菜的价格,已上涨大约30%。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台风利奇马影响,他们受到强风暴雨以及大雨之后的涝这样的灾害,北京的确是跟山东寿光的蔬菜这方面是挂钩的,像那些大型的蔬菜批发市场,大量的菜车是由山东来的。以前三块钱的西红柿,现在卖四块钱。”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利奇马台风不只导致菜价上涨,也可能产生连锁反应。

胡佳:“它也会有一定的连锁反应,就是说,菜价的上涨也可能带动其他的价格指数的攀升。所以今年的经济,经济下行的压力中,这些自然灾害所带来的影响,也肯定会是其中的因素。”

有网友质疑,这次寿光大量蔬菜大棚进水,是不是当局人为泄洪导致,也有网友表示,农作物欠收,将引发饥荒。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