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祸经济 民间记者会斥林郑政府警黑勾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香港反送中的议题持续发酵,周四下午,由香港民众发起的“民间记者会”第四度召开,聚焦在港共政府与警方、黑社会三方互相勾结,祸乱香港经济,请看报导。

记者:“在第四次的民间记者会上,主题是‘官警黑乱港祸经济’,发言人们举出多个例子,加以论述。”

7月21日,元朗有黑社会白衣人士在地铁公然殴打民众;8月5日,在荃湾二坡坊,有大约40名身穿白衣的人士持刀袭击示威者,有人被砍至见骨,血如泉涌;8月11日,北角有衣服上贴着五星红旗的亲中福建黑帮,持棍殴打记者、民众,以上事件至今没有人被逮捕归案调查。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表示,特首及各级的司局长,将经济衰退的结果归咎于示威者身上,是误导民众。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 周先生:“早在反送中运动之前,财政预算案和施政报告,已经预期经济将会急速下滑,特首也很清楚,自她上任以来,本港的GDP一直放慢。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1月到6月的访港旅客人数,比去年同期有双位数的升幅。但是截止7月下旬,整体旅客的人数突然急降三成。”

民间记者会说,民众不会因此而退缩,并重申五大诉求,包括:落实双普选、撤回送中条例、撤销暴动定性、撤回所有抗争者控罪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另外,警方对8月18日,民阵发起的维多利亚公园的集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禁止游行。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林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