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发推文 吁习近平亲见香港抗议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周四(8月15日),川普总统再发推文,希望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能够亲自会见抗议者,从而开明地解决香港问题。

周四上午,川普继在推特上邀习近平会晤后,再就解决香港问题发表看法。

“如果习主席能够直接、亲自会见抗议者,那么香港问题将得以高兴而开明的解决。我毫不怀疑!”

这是川普第二次就香港问题直接对习近平隔空喊话。

周三晚间,川普已明确表态,称相信习近平有能力迅速、人道地解决香港危机,并为此约习面谈。

同时,川普宣布就贸易战做出重大决定,即把贸易谈判与香港局势挂钩,告知中共,欲达协议,必先妥善解决香港问题。

周三,川普还在推文中强调,中共当前因贸易战而陷入巨大困境,导致工作大量流失、外企撤离。美国目前已决定将部分征税推迟到12月,但中共需在获得好处的同时给予回报。而与中共达成协议的前提是,中共要首先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