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8.11抗议者证实:有卧底煽动暴力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港警镇压民众抗争行动的手段也越来越“赤化”,不但像中共公安那样暴打已被制服的抗议者,还有警员假扮抗议人士混入人群挑起冲突。周四,有多名曾参加铜锣湾地区抗议活动的人士接受地方媒体采访时回忆说,当晚确有疑似便衣员警伪装成的示威者向他们发号施令,煽动他们去破坏警车及前往尖沙咀增援。

近日,香港铜锣湾8月11日晚的抗议活动现场出现身穿黑衣的便衣警察,当街配合警方暴力拘捕抗议民众的视频在网络上曝光。香港警方这种疑似自导自演,派员警伪装抗议者“卧底”的行为引发舆论界的广泛关注与猜疑。

8月15日,有当日曾参加铜锣湾抗议活动的抗议人士接受了香港商台节目《在晴朗的一天出发》的采访,回忆讲述了自己当天的经历和所见所闻。

据香港01网报导,有多名抗议民众接受采访时忆述,11日当晚在铜锣湾的确发生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包括多次有疑似卧底警员的“身型魁梧的人”,以命令的口气煽动他们去破坏警车,或要求他们前往尖沙咀增援。

化名阿文的抗议人士回忆说,当晚曾有2名身形魁梧的黑衣人上前,以命令的语气喝斥他们应前往尖沙咀地区增援。而他们认为,示威者通常只会互相商讨行动,这种命令的作风让他们感觉很不寻常。

一位化名阿欣的抗议者回忆说,当天发生冲突地方主要是北角和尖沙咀,铜锣湾原本风平浪静。至晚上近10时,他们见现场已没有太多示威者,于是换衫打算离开。正当他们讨论到哪里吃晚饭时,突然一群打扮与示威者相似但身型魁梧的黑衣人冲出来试图把他们制服,不足1分钟就有速龙小队现身抓人。

阿欣表示,虽然警方声称乔装示威者不会作犯法行为,但警方派遣混入抗议人群中的卧底却作出挑衅、煽动的行为,如同教唆。

还有抗议人士表示,在文明法治社会,卧底行动只会针对恐怖份子或毒犯,如果抗议者是恐怖份子,普通市民就不会买食物、买水支持他们。

化名阿明的抗议者重申,他们参与游行、示游,是希望政府可以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察的滥权行为,同时撤回暴动定性和释放示威者,港府和警方却把他们形容为“暴动”。他反问:“有没有抗议人士去抢商铺、去打劫?”他表示,抗争只是希望让政府不要漠视香港市民的诉求。

阿欣也强调说,他们只是想要民主、自由和公义,并非争取“港独”。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