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李嘉诚登报谈香港局势:“黄台之瓜”论引多方解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今日点击】(3542-2)

提要
李嘉诚登报谈香港局势:“黄台之瓜”论引多方解读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是16日有个时差的问题,按照网上的说法,今天很多人应该在香港进行挤兑,主要是挤兑港币。他说把港币换成美元,到我做节目的时候,看起来应该是风声不大,就是它出现了一些,但应该讲没有形成太大的冲击。原因其实很简单,这样做的话难度相当大,你别看说人们把钱都取出来,他把钱取出来放哪儿,他只能放在家里。你放在任何一个香港其他,或者你转到香港之外,对绝大多数香港人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他要生活,其实真正的是需要生活,需要这个环境,真正取它的时候它又去哪儿呢。所以很显然牵扯很大的利益问题,截止到目前我没有看到太大的冲击。

我有期节目我说王沪宁指挥全国的,叫什么文攻武略。文攻武略就是所有媒体,要把香港的抗议者全都斥为暴徒,而武警要囤兵在深圳,因为它进不去。武警囤兵在深圳而不是解放军,武警囤兵深圳原因就是说,武装警察是为了能够一国两制当中,平息国内的不稳定因素,所以在道理上他就不去用解放军,而去用武警。而国务院在新闻发布会当中,引用一个基本法的起草者,人大常委会有权决定,在香港出现威胁到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时候,香港施行紧急状态。它就叫紧急状态法可以这么讲,那紧急状态法就相当于戒严,所以这是星期四它国内讲的。

而整个舆论宣传当中,基本上香港人都是暴徒,甚至把香港的抗议者称为叫狂徒,这是它在舆论中这么做的。这个场面在当年1979年,自卫反击战之前我印象还有,是这么宣传,那时候都是报纸没有这个东西。89六四的时候稍差,因为89六四的时候,中共上层出现了裂变,包括媒体本身。那时候赵忠祥他们都出来游行,所以它就显得很混乱,但这一次比较统一。另外一个统一的概念就是上星期六,这是一个星期,上星期六张晓明到深圳,把所有的大概500人,香港最顶层的头面人物,顶层的头面人物是指各行各业,建制派的议员、政府的某些工作人员,然后就像李嘉诚这一类的人,给弄到深圳去。

那李嘉诚未必亲自去了,但是他会派代表去,很显然张晓明在会上把他们骂了,很显然把他们骂了。不表态就是跟党中央作对,不表态你就是把习近平当成了敌人,你是个出卖祖国的。所以他走了之后然后你看到,从上个星期,就这个星期一,地产商们开始大生意人开始表态,支持祖国、支持爱国,都是爱国,都是这样,都是这么说的,登广告。钱对于他们来讲无所谓,但他们深信他们是被张晓明污辱了,但他惹不起。张晓明是港澳办的主任,张晓明、梁振英,梁振英是人大的什么的副委员长,政协什么副主席。

所以在2014年,在打击整个习近平的过程中,就是曾庆红的势力打击习近平的过程中,在习近平走入到现在,想仰仗着共产党的力量,来实现他个人梦想的过程中,这波人马全留下来了。也是这一波人马在具体的操作的过程中,形成一个大的背景,今天把所有的汤锅都做好了,就让你习近平点火。什么意思?军队你进不进去?你进不进?因为下命令武警跨过边界进入香港地界,10分钟就行。所以对我个人来讲我觉得太容易了,比喝咖啡还容易,所以没有人能够阻挡武警进入香港,只有他自己,这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故事。

但是大的地产商在被逼无奈,不得不买广告表示这个支持爱国、支持中共。在这个背景之下,李嘉诚独树一帜,李嘉诚今天大概在六个还是七个报纸,买头版广告。那钱对于他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他如何表态。李嘉诚不买习近平的帐,这是肯定的,李嘉诚当年是跟江泽民关系甚好,没有江泽民也没有李嘉诚进入,长驱直入进入北京城的概念,这是他们之间的个人的恩怨。在习近平上台之后李嘉诚就开始跑路,所以在这一次的表达过程中,李嘉诚再一次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骂林郑月娥是武则天,骂习近平是独裁者。

李嘉诚登报谈香港局势:“黄台之瓜 ”论引起多方解读

时间的推移 一下轰动很大, BBC是这么报的:李嘉诚登报谈香港局势,“黄台之瓜 ”论引起了多方解读。他不是谈香港局势,他就是被利用来必须表态,从他个人来讲他肯定不想去惹他们。大版广告“黄台之瓜 何堪再摘”,是唐诗,来自于李贤,武则天的儿子。武则天当时要称帝的时候,她想称帝碍于她有两个儿子,所以大儿子先被她给杀了,这是另外一个儿子。逼这儿子自杀,李贤,儿子在自杀前写了相应的一首诗,那这首诗就被李嘉诚,给用在今天的广告上。这就是他登出的广告“黄台之瓜 何堪再摘”,劝告武则天不要把自己子女赶尽杀绝。这是双重语啦,表面上完全放在林郑月娥脑袋上,绝对没错,但同样可以放在习近平的身上。

就像川普面对这件事情一样,川普不谈一国两制,川普不谈香港政府,川普不谈在一国两制之下的基本法,川普不谈中美联合声明,川普只谈你习近平。老家伙们都经风雨见世面他什么都知道,他知道这裉节在哪儿,他知道谁该负责任一样,这是一样。所以李嘉诚这个说法,基本就跟川普的表达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中间插图是禁止暴力的插图,那两边写着爱中国。他没说爱中央,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另外一侧写着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他没写把爱法治放在前头,他把爱自由放在第一个,爱自由放在前头,法治是为自由服务的。人的自由不是为法治而牺牲的,法治为自由而服务的,这是今天一国两制之下香港本该拥有的。因法治而失去自由这就是中共政权,包容是人性的、是生命的对吧,每个人都不同。所以这是一个很有趣很有趣的故事,爱中国很显然这是一种被强奸的概念。

香港不会独立,它是中国框架之下这是没错的,但香港不会独立中国框下之下,这个中国不是共产党的中国,爱自己你得知道是个人,你让我解读就这么回事。那别人挑不出毛病,结果有人呢网上评论就把他,各种就把他这个话就给拆过来,因为终归他的份量太大了。有人给了把最后的字,就这些话最后的字给放在一起,出了这么个一句话:因果由国,容港治己,自己的己,一国两制。你要接受香港自治,高度自治,义愤民诚,老百姓不干了,老百姓不干了而且是诚心诚意的不干了。

另外一个他说把最后两个字给串成一起,最后两个字给串成一起,自由中国、包容香港、法治自己。法治自己这是一语双关对吧,你习近平先把依法治国、 依宪治国,在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控制着土地上,你先搞明白了,你没有资格去讲今天的香港。而对整个中国而言叫自由中国,现在你统治了就不自由,你扼杀了自由就等于是扼杀了人性,这就是他登出的广告。“黄台之瓜 何堪再摘”,劝告武则天不要把自己的子女赶尽杀绝,这是双重语啦,表面上完全放在林郑月娥脑袋上,绝对没错,但同样可以放在习近平的身上。

那好这一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