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66架F-16V对台军售案将送交国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有美国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国务院将于周五晚以前向参众两院的外交委员会提出金额8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预料这两个委员会都不会反对此提案。台媒称,这次的对台军售案所涉及的军备,正是今年年初中华民国国防部向美方提出的66架F-16V战机

《华盛顿邮报》日前引述未具名美国官员和知情人士披露,川普政府将继续推动出售价值80亿美元的F-16V战机给台湾的军售案。

报导称,美国务院已在周四晚上通知国会,将于周五晚上以前,向参院外交委员会和众院外交委员会提出此军售案做为非正式评估的依据,预料这两个委员会都不会反对此案。

美国政府已同意出售F-16V战机予台湾,这是1992年以来对台首宗战机军售案。

据报导,这次台湾当局所求购的F-16V战机已提升为全球最先进的第四代机型,包括最新的雷达和航电系统。这个军售案如能获得通过,对中华民国提升其维护领空主权的实力大有助益。台媒评论称,获得这批F-16V战机虽不足以平衡海峡两岸的军力,“却可视为美国力挺民主台湾的最新表态”。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已发表声明,对川普政府计划出售80亿美元F-16V战斗机给台湾表示肯定。

鲁比奥的声明中说:“在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企图扩张在此地区威权影响力的情况下,美国透过经常和一贯的支持来持续强化我们与民主伙伴台湾之间的战略关系,攸关重大。”

声明并表示,这项军售案是支持台湾自我防卫努力的重要措施,他吁请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以及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迅速推动这项重大军售案的进程。

此前,美国国务院在今年7月上旬批准了总价值2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项目包含20亿美元的108辆M1A2战车与相关设备,以及价值约为2.24亿美元的250枚刺针防空导弹与相关设备。

更早前,美国国务院在今年4月15日还批准了一批价值5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包括允诺向台湾军方提供F-16V战机飞行员培训计划和后勤支援。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