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暗示或放弃“不先使用核武器”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在印度宣布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自治权后,克什米尔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周五暗示,印度有可能会改变“不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

印度国防部长 辛格:“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核武器政策,一直遵循不首先使用(核武)的原则,但未来会发生什么,要视情况而定。”

辛格在核武问题上的最新表态,在印巴两国引发激烈反应。就在今年5月,印度总理莫迪还曾表示,印度是全球唯一坚定执行“不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的国家。分析人士认为,辛格的最新表态,是迄今为止印度有关转变核武器立场的最为明确的一次暗示。

周五,联合国安理会应中共及巴基斯坦的要求,就克什米尔紧张局势召开会议。印度对此表达反感,并暗示没有民主经验的中共少管闲事。

印度驻联合国大使 阿克巴鲁丁:“我们不需要国际上那些爱管闲事的国家来告诉我们如何管理我们的生活,我们是超过十亿人口的国家,我们知道怎么做,并且致力于民主。与那些现在对我夸夸其谈、但(民主)经验却极其有限的国家不同,我们有着丰富的经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早在一周前就已对克什米尔问题发表声明,表明联合国在该地区的立场,是遵循《联合国宪章》及相关的安理会决议。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 杜加里克:“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最终地位,将根据《联合国宪章》以和平手段解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