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818香港维园游行 若军车进港结果将如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今日点击】(3543-1)

【石涛评述】

提要
818香港维园游行 若军车进港结果将如何?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8月18日,按照正常说的,正常说,香港今天应该是举行大游行,但到我做节目的时候呢,它的不反对,就是警察的不反对通知书还没有批下来,它已经上诉了,一开始就是拒绝它。它原来的大游行的概念,它原定在8月31日是民阵来牵头的,那因为女孩子眼睛被打,眼被打和这个在机场的故事,民阵决定提前,就提前到18日,提前进行大游行。从维园应该到渣打,中环的步行街,中环的步行街那就是香港的市中心,步行街不能有车辆,所以相对它的结束在那个地方。同时在中环呢是它的中级法院所在地,所以它里面包含的涵义满深刻的。

在过程中呢,他说在渣打会有集会,他是这么个说法,警察不同意,警察只同意它在维园进行集会,不同意它游行。那这种封杀打杀的概念,就是让这个民阵极其不能接受。而民阵在过去组织的大游行当中,6月9日、 6月16日、7月1日,那包括后来都是民阵来主持的。那民阵的主持的过程中,它的游行的主体全都是和平。而在7月1日大游行之后出现的冲突,是警察做鬼造成的。而这一份冲突的本身,跟游行的主体是分开的。所以警察扮演了在,警察是真正香港动荡 、动乱,与暴徒的真正的主使者。所以黑白是一家子,是他一个,在我眼睛里就是一个。

有朋友说涛哥你怎么证明?香港警察自己承认,它的警察扮演成示威者。那它的警察扮演成示威者,他在干嘛?扮演成示威者,他在行动中正常跟人们一样抗议吗?你说是,我可以说不是,对不对,你不能证明他没有去,他不是暴徒。有朋友说那你也不能证明他一定是暴徒,但是呢在拍出来的片子,我们看到警察的做法, 第一个;第二个,你媳妇给你戴绿帽子的时候,跟你证明了吗?你怀疑吗?捉奸的有几个坐在床上呢?这就是今天共产党的理论,渗透在香港警察当中的道理。你看那记者会,就越来越像人大的记者会,道理是一样,所以这就是今天走到这分上,所有人都看得明白。

然后他用马克思的道理,辩证唯物论的道理,就是王沪宁的道理:人之初性本恶,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那怎么当初那个刀怎么拿起来的?这就是王沪宁最经典的成名之作,当初那刀怎么拿起来的,对吧。偷换概念来人的贪欲的角度去解读人们中,在历史过程中本来是神佛道劝人向善的一句话,被他最恶毒的解读。人之初性本善讲人的灵魂,神造人时所造出来的概念。那当初怎么拿刀,怎么把刀拿起来,那是被妖怪魔鬼给诱惑了,那是狐黄白柳上身了。但人自身有这种天性,可以能够抵抗这一份诱惑,对吧,这就是文王的长子,能够抵御这个妲己的诱惑。人心正就成,但太少,对不对。今天不是,今天个个那中南海的男人,就怕别人没诱惑,没诱惑他,是这个,反着来的,所以他走向了恶,那香港的警察是类似的。但这种东西呢,就是一种生命的过程的表现。所以呢本来今天是大游行,那我们节目提前做,我并没有看到它最终的结果。

可是在7月1日之后,主要是7月7之后包括元朗游行,包括其他的地方游行大概有5、6次,已经被警察拒绝,就是发了反对通知书。所有发过反对通知书的大游行,最终都造成了暴力上的冲突。什么叫暴力?它反对游行,人们上街,警察出来去这个所谓的来清场,所以警察,一手是警察造成的。不允许去上街,然后人们出门了,然后他就去杀,所以真正最邪恶的是警察。现在在香港最恶的最邪恶的是警察,所有暴力冲突都是警察在场,连基本的职业道德都不具备。所以这是我们看到8月18日,可能会出现的事情。

另外一个就是在,周末一直在讨论解放军是否进香港。在星期四的时候15日那天,在网络上流传两个视频,一个是在香港市区早晨6点半,出现了这个军车20辆;另外一个就是在深圳湾的体育中心,那个估计得有上万人,它说有300辆军车。那300辆军车,咱说不好啦,300辆军车一个军车如果装下40人的话,30人那就是9000 差不多,不一定,7、8千可能有啦。那这些人在这个体育馆里面,在体育场里面进行训练。我当时的感觉,路透社拍的,给我的感觉就是戒严的概念,在训练他们戒严的概念,同时把军人封闭起来。军人去到深圳湾的体育馆,大概要待的已经超过10天。89六四的时候曾经把当时的军人封闭起来进行教育,而被教育的内容,就是现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内容,所以基本类似。

那所有这些东西做局都做出来之后,就是都准备好之后,就等着习近平一声令下,进去不进去。在深圳的这个视频中同时看到,装甲运兵车,它行驶的方向是香港的元朗跟九龙。很多人去关注会不会有,会不会真的在这个周末占领,如果要占领他们应该已经进来了。我个人很难想像他是星期日进来,如果他想进来,他应该在星期五的夜里,或者是星期六夜里,如果他想阻止那场大游行的话。

他的方式呢就我个人来讲,我能想到的方式呢,你说他是否能够重演89六四,取决于学生、香港人。如果香港人知道解放军进城了,他们出来了,上街了,去阻止解放军了,那就是天安门事件了,那他逼着他开枪了。如果香港人全都撤走了,没有人在街头,那他军车长驱直入进入香港。我个人能够想到的场面呢,就是戒严令将由这个武警、军队执行。但是在整个香港将出现白色恐怖,三万多警察进行大搜捕、抓人。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川普敦促习近平与香港抗议者见面,这是我们看到这是他推文啦。习近平主席你如果愿意低下身子,跟这个香港抗议者,直接个人的亲自直接见面,香港问题肯定会容易解决的,而且是一种开明的结局,他说这个我敢肯定,放心吧一定是这样,这就他的推文。这是我个人能够看到的比较直接了当。在这个推文之前,他做了另外一个推文,他说对习近平很了解,美国之音的翻译是说,习近平是个伟大的领袖,是被他们的国民所深深的爱戴的,翻译的是这句话,也可能是吧。但是我个人觉得有点太酸了吧,如果这么翻译,这么翻译是极其嘲讽的成分在其中。

讲他是一个好人但是生不逢时,他说习近平生不逢时,就是现在的麻烦呢太麻烦。所以他是个生意人,他愿意这么描绘。就讲如果中国话,我觉得生不逢时是描绘得最最贴切。生不逢时就变成了习近平是,你让我解读就是埋葬共产党的人,埋葬的本身就是,是不是把自己也挖个坑跳里了,因为他现在是共产党的一切代表了。然后他讲说非常,他说我毫不怀疑,如果习主席能够非常迅速的,就他个人来讲,可以非常迅速的很人性的去,人道的去解决香港问题的话,他肯定能够做到。怎么样咱碰个面吧,这是他说的。所以这个前头这个推文,很多人反应得比较快,后那个推文呢,因为时间的原因反应比较慢。

所以他里面在有关香港问题,他川普最大的特点,他嘴里从来不说基本法,他嘴里从来不说一国两制,他嘴里从来不说香港高度自治,从来不说习近平你要尊重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他只说香港跟中国他们自己的事,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应该由中国自己处理。所以华春莹曾经拍手,你看人川普,他就他一个明白人,她很高兴。川普的说法将直接给他一个机会,否定美国香港特殊政策法。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