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成受访学生支持罢课 拟每周一罢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香港反送中活动遍地开花,日前,香港“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宣布,将从9月2日开始,每星期一罢课。

香港“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8月16日公布,暂定从九月二日开学起,以“每周罢课一天”形式,逢星期一罢课

“筹备平台”表示,由于没有长期罢课先例及经验,暂定逢星期一罢课一天,以“每周一天”的方式取代无限期罢课,会定期收集学生意见,再调整罢课日数。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表示,“筹备平台”只是以协助学生的身份进行筹备工作,不会凌驾学生意志。

“中学生罢课筹备平台”是由中学生反修例关注组、青年反修例关注组及香港众志三大平台共同协作。

8月16日上午10点半,该平台在艺鹄书店举行记者招待会,向传媒呈现问卷调查获2万名学生的回应,显示有90%受调学生支持罢课,60%学生支持在下月2日开学日展开罢课,如果政府不回应,有近40%学生支持无限期罢课。

发言人郑家朗表示,他们将深入和广泛地通过各种层面让市民了解和支持中学生为反修例运动而举行的罢课。

根据问卷有40%学生有意愿支持无限期罢课这个决定,郑家朗表示,“如果政府再不正面回应我们市民和学生的诉求,我们有机会以这个无限期罢课去作为一个升级行动。”

筹备组指,政府该做的应该是去回应示威者以及学生的诉求,“所以我们促请政府正面回应示威者的诉求,另外真心倾听市民的心声。第二,我们会尽力维持学生的安全,例如在集会地点选择上、如何进行集会,罢工集会的流程确保集会的安全。”

对于政府漠视民意,拒绝回应港人的诉求,发言人表示,“所有的学生对于政府都感到非常失望,因为香港政府应该服务于香港市民,聆听他们的意见。这个调查反映出学生决定站出来,争取自己应有的权利,保障自己以及他人的自由。”

筹备组认为,罢课是学生的一项权利,郑家朗说:“所以我们不希望教育局或者校方采用一些秋后算账,或者事后追究的形式打压学生去发声、表态的权利,因为我们认为学生是这个社会未来的栋梁,他们是有这个权利去为自己的未来发声的。”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