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暴力谎言对不屈抗争 香港上演正邪大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8日讯】过去一周,香港事件的矛盾进一步激化。香港警察和部分暴徒对抗议民众的暴力越演越烈,并发生了一名女性右眼被警方击中的恶性事件。中共对此不但不予道歉,反而利用宣传扭曲事实,颠倒黑白。分析认为,香港民众不屈抗争中展现出的文明理性,与中共暴力加谎言的黑帮流氓手段形成鲜明对比,谁正谁邪已经不言而喻。

在8月11号的抗议活动中,香港一名女子右眼被物体击中,据报可能毁容乃至失明。

有现场视频显示,救援人员赶到时,少女仍戴着眼罩。把画面放慢定格,清晰可见眼罩上卡着疑似布袋弹的物体。

布袋弹是由特制布袋,包裹着100多粒铅珠组成。

根据香港警方2006年的介绍,布袋弹只能向目标的大腿以下发射。但受伤女孩被射中脸部,因此外界质疑,发射者涉嫌违规操作。

香港警方13号表示,正在调查事件。不过中共央视12号就发布微博,称该“示威女子是被同伴击中眼睛”,却反过来诬蔑香港警方,同时加上标签“丢人现眼”。

唐浩:“央视的消息完全背离传统专业规范,也毫无新闻道德可言。第一,这条消息相当主观,言论偏颇;第二,真相还没查明就妄下定论,涉嫌“媒体未审先判”与“污蔑诽谤罪”;第三,对身受重伤的民众进行抹黑攻击,毫无新闻人的道德良知与人性同理心。”

11号抗议的现场视频还显示,有警方在地铁站内施放催泪弹,对抗议者和一般旅客实施无差别攻击。

对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指出,有可靠证据显示港警违反国际标准,在封闭空间使用催泪弹,呼吁港府立即展开独立调查。

12号,香港警方还在记者追问下承认,有警察乔装成示威者以采取拘捕行动。

记者:何时开始假扮成示威者?

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这样说吧,我们是有警务人员乔装不同的身份 。”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指出,中共在六四镇压前也曾采取假扮示威者的手法。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现在官方做的很多事是制乱,制造动乱那个“制”。”

11号的一系列事件,进一步激化了香港警民矛盾,12号,民众开始在机场发起“警察还眼”集会,最终导致香港国际机场连续两天取消全部航班。

13号,香港机场爆发警民冲突。事件中,一名近距离拍摄示威者,但没有出示记者证件的男子,被示威者怀疑是卧底,遭到搜身和殴打。事后证实这名男子是中共媒体《环球时报》的记者付国豪。事后,一名19岁的男子,因涉嫌非法禁锢、伤害付国豪,被警方拘留调查。

中共官媒立即对事件进行大规模宣传,把付国豪称为英雄,借此给抗议者定性。中共港澳事务办公室在记者会上,公开声称示威者有所谓 “恐怖主义苗头”。

不过,付国豪的身份随后被曝光有可疑之处,可能是大陆国安。很快,中共方面对事件宣传进行了降温。

另一方面,有香港年轻市民14号到机场向旅客举牌致歉。也有示威者对13号发生的暴力事件发表道歉声明,表示会检讨并改进,不让支持自己的市民失望。

盛雪:“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在香港机场,这些学生,能够就他们一些不当的作法,公开道歉,这正是他们文明的体现。也更能够说明,这些孩子所追求的东西,是非常真诚的、正义的,不是不择手段的。那么相比较之下,现在港府的作法,完全是表现出一副流氓无赖的嘴脸。”

事实上,香港这两个月以来,有不少示威者被警察、黑社会人士攻击受伤;伤势之重与机场被打的付国豪等人,根本无从比较。然而,中共官媒对这些事实要么视而不见,要么污蔑抹黑。

有分析指出,香港民众面对中共国家机器的暴力镇压和谎言污蔑,仍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克制和理性,不屈坚持自己的合法诉求,谁正谁邪,全世界已经看得一清二楚。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