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停警黑乱港 落实五大诉求】——民间人权阵线 告香港人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8日讯】

各位香港人:

香港两个多月来,
汗流过了
血流过了,
泪流过了,
香港人被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羞辱够了。

反送中运动的初心,本来是守护香港人享有的法治和自由,免于中国式政法制度和政治暴力的恐惧。香港人成功抵挡送中恶法二读,但中国式镇压民众的手段已经活现在香港警察身上。

无论是前线的抗争者,护老院友、屋邨街坊,两个月来历尽警队以催泪弹、布袋弹和橡胶子弹清场和围捕的暴力,甚至是黑社会无差别袭击市民,令市民对香港政府和香港警察的行径深恶痛绝。

警察的暴力,不只伤害人身,甚至是制造非人化的恐惧环境。当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和立法会议员多番指示威者是“蟑螂”,令香港人和国际社会勾起种族屠杀的惨痛回忆:纳粹德国政府指犹太人为老鼠、卢旺达大屠杀时胡图族政府称图西族人为“蟑螂”。香港在国际社会的文明形象,正被香港警察逐步破坏。

我们想提醒前线警察:我们首先是香港人和平等的公民。警察对香港人的重要性,并非是警队无止境的武力,而是尊重公民权利、自我约制的专业伦理和精神。当警方高层无视香港市民的权利和尊严,警察滥暴滥权,只会徒添市民对前线警员的愤恨。

由 6 月 12 日至今,警察所有失误和暴力行为,高层责无旁贷。要止黑暴、制警乱,就要停止一切滥权滥暴行动;要停止滥权滥暴行动,就要从根本改变警队领导层和应对示威者的方针。因此,我们要求保安局李家超、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行动处处长邓炳强和新任副处长刘业成,应当负上全责,问责下台!

我们要重申,林郑政府必须实质回应反送中运动的五大诉求。运动至今,接近八百位抗争者被捕,他们在警署被羞辱、甚至被打至骨折送院;当中更有数十位被控暴动罪;警察蓄意在民居和地铁站内违规施放催泪弹。因此,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既是主流民意和各界共识,更是制止警暴之途。

香港人以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方式,在 6 月 9 日和 6 月 16 日,以百万之数,展露香港人的公民质素和团结力量;在其后各式行动,无论是前线勇武抑或支援伤者的专业人士,更向国际社会体现香港人守望相助的人道精神。

今日集会,就是要承接 6.16 二百万人上街抗暴的意志,集结最多数的香港人,以和理非的方式同心同行,表达我们对警察暴力的愤慨,和展现香港人意志坚定。

今日,并非终结,抗争之路仍然漫长,因为归根究底,唯有民主普选,才能从根本扭转政权暴力横行,残害港人的局面。

8 月 31 日,是人大落闸,否决香港人真普选的五周年。我们呼吁大家齐上齐落,今日过后,8.31 再次聚首!

民间人权阵线
2019 年 8 月 18 日

8.18 民间人权阵线 告香港人书

──转自Facebook

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