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多处爆抗议冲突 部分地区再实施严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9日讯】印度日前废除克什米尔省(Kashmir)半自治特殊地位后,近日冲突不断,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17日(周日)数十个地方爆发抗议冲突,官方声称造成8人受伤。另当局先前切断电话通讯已逐步恢复。

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省政府发言人堪索(Rohit Kansal)17日晚间向媒体表示,在示威活动引爆的冲突中有8人受伤。但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印度5日取消克什米尔地区自治地位后,除了加派数万安全部队人员进驻查摩与克什米尔省,同时关闭学校与政府,切断网路与电话、限制人身与媒体自由,引起反对党、当地人民、当地政党领袖及媒体的抗议。

当局连日来试图淡化有关克什米尔地区发生暴力冲突的报导,还强调以穆斯林占多数的克什米尔谷地(Kashmir valley)大都非常平静。克什米尔山谷居民主要是穆斯林,查摩的居民主要是印度教徒。

18日,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更多的电话通讯将在“晚间”恢复正常运作。部分地区的学校将在明天(19日)重新开放恢复上课。不过,17日晚间在斯利那加(Srinagar)数十个地方发生冲突后,部分地区再度受到严格管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