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7月用电量急降 与经济衰减势头一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9日讯】近日中共官方公布有关数据显示,大陆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明显下滑为2.7%,处于较低水平,这与大陆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落的势头是一致的。

中共发改委日前公布,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6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增速比上月回落2.8个百分点。此前5月份用电量同比增2.3%,4月和3月分别同比增7.5%、5.8%。

第二产业用电量回落最明显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4%;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2%;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4.6%。

其中,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降至1.2%,是上述产业中最低的。据中共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对第二产业的划分定义:第二产业是指采矿业(不含开采辅助活动),制造业(不含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

用电量急降与经济衰减势头一致

用电量的数据是显示实体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这与大陆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落的势头一致。

特别是工业的经济指标,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大陆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为2002年2月以来最低,7月份同比增长4.8%,低于6月份6.3%的增幅,降至17年来的最低水平。

另外,非农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依次降至5.7%和7.6%,不及预期。不仅如此,备受关注的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只有3.8%,增速比1~6月还回落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7.6%,为今年4月以来的低位,显示国内消费仍然低靡。

《华尔街日报》引述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邢兆鹏的话表示,中国7月份的经济降温甚至比2008年更糟糕,当时全球金融危机打击了工业生产,但国内消费依然强劲。

发改委的数据显示,1~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1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其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2%、2.8%、9.1%和8.8%,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据中国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中电联1月份的估计,2019年用电量同比增速将回落至增长5.5%左右;因受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以及产业运行和地方发展、高基数影响等影响。

学者:经济困境源于中共破坏性政策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中共经济体制造成的恶果,致使中国经济持续下行,美中贸易战更是雪上加霜。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詹姆斯‧戈里(James Gorrie)撰文表示,造成中国经济困境的根本原因是源于中共的破坏性政策,而这些政策主要是以保全中共的执政权力和摧毁西方自由世界的经济为目标的。

詹姆斯‧戈里表示,值得指出的是,中国当前惨淡的经济状况并不是由川普的关税直接造成的(关税的效应还没有完全发挥)。不过,接下来可能会出台的欧盟关税计划,美欧任何一方或两方都会给中共领导层带来额外的经济压力。

──转自《大纪元》(记者周心鉴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