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将华为46家子公司加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8月19日,美国对华为封杀令的90天暂缓期满。当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宣布将暂缓期再延续90天,同时又将46家华为子公司加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当天的新闻稿宣布,作为对所有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例行审查的一部分,将另外46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中。5月以来,商务部已经将与华为有关的100多个人或组织列入实体清单。

新闻稿同时宣布,根据出口管理条例,将延长临时通用许可证,授权美国公司跟华为及其子公司继续“有限的接触”。延期许可证的目的,是让华为暂时能够继续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服务,从而为美国消费者争取必要的时间,从华为的设备过渡到其它公司。

华为的美国客户,包括许多华为手机用户,以及在美国农村地区的网络运营商。

商务部部长罗斯19日表示,该部门承认消费者需要更多的时间从华为产品过渡。同时,商务部会努力确保对华为及其子公司的任何出口都不违反实体清单或临时通用许可证的条款。临时许可证之外的任何受出口管理条例约束的出口、再出口、或国内商品转移,都需要经过商务部审核。

华为被指帮助中共在海外从事间谍活动。美国商务部认定,华为的活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并向伊朗提供违禁金融服务,还在美国调查过程中妨碍司法,因此将华为加入出口管制清单中。

8月18日,美国总统传(特朗普)表示,基于国家安全考虑,他不希望美国跟华为做生意。

6月底的大阪川习会上,中方承诺立即购买美国农产品,美方答应有限放宽华为禁售令。不过,中方迟迟不兑现承诺,美方也搁置了审批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产品的许可申请。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