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内定阴招:逼港人互斗 伺机大抓捕押送大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香港反送中牵动各方力量,前途难料。美媒引述消息指,因为香港涉及中共权贵利益,党内多倾向“港人治港”,即通过港人互斗平息事态,不过北京也已做好用武力解决的准备,包括将抓到的人全部送大陆判刑。

早前有港媒引述消息指,高层在北戴河下令,“不动用军队,但要以严刑峻法尽快平乱,寸土不让”。之后港警的滥暴滥捕升级,似乎为该说法提供了佐证。

美媒日前又引述北京高层消息称,美中贸易战损失的是“党国利益”,因此强硬派占上风,而香港问题涉及众多高官个人利益,因此强硬派遇到极大阻力。香港是许多中共高官财产和家属进出西方的重要通道,对他们而言,宁可放任香港独立,也不愿用武力把香港变为直辖市。

另外,武力干预香港会引发一系列难以预料的后果,包括动摇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给中美对抗的险恶局势增加巨大风险等。因此,包括习近平也倾向“港人治港”,不动用军队。

该文并引述广东公安内部消息称,广东已从省内抽调万余名会说粤语的警察在深圳集训,准备分两批派入香港,一批穿便衣抓捕到香港支持反送中的大陆民众,一批穿香港警服混入警队镇压港人。

同时,北京不断对港府和香港政经界施压,要求他们“平息事态”。本月6日,中共港澳办和香港中联办在深圳召开座谈会,就是向香港各界发出警告。据称500位香港代表在压力下,大多数表态“香港自己解决问题”,反对派也表明不搞“颜色革命”,以避免中共动用残暴手段镇压,将香港变成死港。

不过,如果最后香港问题不能“自己解决”,北京也不会放弃动用军队。消息说,北京官员在深圳座谈会上威胁,人大可以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将大陆法律在香港实施。同时北京也做了“充份准备”,一旦动手就“彻底解决问题”,包括将抓到的人全部送到大陆审判和服刑,剩下的人继续在香港施行所谓“一国两制”。

报导最后说,北京似乎正在挑动“港人斗港人”,制造借口让中共驻港部队和大陆武警“平乱”,对香港进行全面管控和实施大抓捕。

目前,中共虽然未对香港动兵,但这并不妨碍北京派驻军警秘密“接管香港”,使用“大陆式”手段镇压港人反抗。香港法治已被残暴践踏。

8月11日,香港警察滥暴滥捕再次升级,大批过路市民被抓,女急救员被打爆右眼,男示威者被当街按头打掉门牙。当晚数十名被抓示威者被送医治疗,多人手脚骨折,有人甚至大腿骨折,还有人脊椎受伤,大小便失禁。外界怀疑可能是假扮港警的中共军警动用了私刑。当晚还有数十名示威者一度被送到临近深圳的拘留中心,引发外界担忧。

本月初,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来源透露,约两千中共警察已混入港警中,香港警队直接听命于中联办,而非港首林郑月娥。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