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美国制裁 中石油停止装载委国石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川普政府今年 8 月初对委内瑞拉实施了新的制裁,冻结了该国政府在美国所有资产后向那些与委内瑞拉有石油贸易来往的企业发出了警告。其后,作为委内瑞拉石油主要买家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 (中石油)即停止了 8 月份的威内瑞拉原油装载作业。有知情者日前告诉路透社,中石油这么做是因为害怕受到来自美国政府的二次制裁打击。

路透社日前报导称,川普政府今年8月初冻结了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后,和委内瑞拉有业务往来的公司都收到了美国官员的警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担心被美国制裁,已停止了8月份对委国石油的装载。

该报导引述一位知情人士披露说,“川普在行政命令中对后续制裁措施提出了指引,更多的制裁将由美国财政部宣布,而中石油担忧该公司很可能受到二次制裁的打击。”

同时,委内瑞拉在中国销售石油的一名高管也向路透社证实,他所在的公司已被告知暂时停止装载石油。

报导称,由于未获准对媒体发言,这2名消息人士均不愿对外透露身份。而CNPC发言人至今没有对上述消息作出任何回应。

《彭博》日前也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称,自美国升高对委内瑞拉制裁后,中石油已决定停止其油轮装载500万桶委内瑞拉原油

美国总统川普于 8 月 5 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冻结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加强了对该政府外交与经济方面的施压,旨在逼迫独裁腐败的马杜罗政权下台。

中共曾以 500 亿美元贷款换取委内瑞拉石油。仅今年以来,中国企业从委内瑞拉每日平均进口了33.9 万桶石油,而这些石油大多都是由中石油处理的。若中石油暂停石油运输的消息属实,那将是中国十几年来首次暂停委国石油的进口。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