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香港若发生天安门事件 将难签贸易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1. 川普:香港若发生天安门事件 将影响贸易协议
中共武力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威胁继续升高,外界对1989年的“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是否会在香港重演的担忧也在加深。

8月18号,美国总统川普再次谈到香港问题,并明确表示,香港局势如果以暴力镇压收场,变成另一场“天安门事件”,将会给美中贸易谈判会增加更多压力,他将很难签署贸易协议

川普当天在搭乘“空军一号”返回华盛顿之前对记者说,他希望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决香港问题,希望习近平能做到。

川普表示,他支持自由,支持民主。并再次呼吁习近平与香港抗议者代表坐下来对话。

他说,他对习主席的才能有信心。如果习在很短时间内与抗议者会面,就能够解决一些事情,这对大家都好。

2. 美国新发明:从废旧磁铁中提取稀土
稀土元素对于国防、科技等产业至关重要,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生产国,在美中贸易战中,中共一直将稀土供应当作反制美国的王牌。不过,中共的这张王牌现在可能要作废了。

美国能源部所属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日前公布,他们发明了一种工艺,可以从废旧磁盘和其他来源的报废磁铁中提取稀土元素。他们已经为这种工艺申请了专利,并且在与一家工厂合作,准备扩大规模,进行商业化生产。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说,这是一种高效节能而又环保的工艺,可以取得纯度超过99.5%的稀土氧化物。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