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重建慢 铅污染后重新开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周一,巴黎圣母院火灾之后的修复工作重新开始。之前,因为发现圣母院以及附近地区受到了铅污染而暂时停工。

周一,巴黎圣母院修复工地上的起重机重新开始工作,把脚手架的部件以及预制的办公室房间从地面吊起。

工人们也重新出现在屋顶的脚手架上了。

游客仍然不许进入参观,美国游客普雷特几年前曾参观过圣母院,这次无法进入,让他有些失望。

美国游客普雷特:“首先,我们没想到教堂被封了。但至少从这一边你可以看到一点(火灾)造成的损伤。遗憾的是我们无法参观(圣母院),但我们理解为什么。”

4月份巴黎圣母院大火后,工人努力清理残骇,加固建筑。但因为铅污染的问题,7月25日被迫停工。

圣母院部分建材中还有铅,估计失火时,烟尘中含有350吨到400吨的铅。长期吸入铅会影响健康, 特别是对儿童的成长影响巨大。

发现了铅污染后,法国政府决定暂停修建工程,一方面检查工人暴露在含铅环境中的健康预防性措施。

另一方面清除附近的学校以及公共场所的有害化学物,为时3周。

7月底的热浪也对教堂造成进一步损害。巴黎气温一度达到创纪录的42.6摄氏度,高温抽干了大殿拱顶石块之间砂浆中的水分,导致石块坠落。

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诺要在5年内重建教堂。但目前维修工作重点仍放在避免圣母院倒塌,真正的重建工作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开始。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