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中程核弹条约 美首次试射巡弋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美国国防部19日(周一)宣布,18日(周日)已测试一枚地面发射的中程巡弋飞弹,这是数周前退出冷战时期与俄罗斯签定的中程核飞弹条约(INF)后,首次试射导弹。

五角大楼表示,试射地点是在加州洛杉矶外海的海军控制下的圣尼古拉斯岛(San Nicolas)发射,“测试弹在脱离地面机动发射架后,飞行了500公里以上距离,精准命中目标。在这次试射所得到的数据和获取的经验有助于国防部研发未来的中程导弹效能。”

尽管这枚飞弹是“传统模组化设计”并不能装置核弹头,但仍足以显示,美国在本月2日退出中程核飞弹条约后,正开始强化核子战力应对能力。

中程核飞弹条约禁止美俄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飞弹,目的为了降低两国临时发动核武攻击的能力。

华府先前指控莫斯科部署中程核飞弹条约(INF Treaty)禁止的一种飞弹,而违约在先,因此退出协定。这项条约就是要根除这类能装置核弹头的飞弹。

但俄罗斯否认美方指控,随后也退出中程核飞弹条约。在中程核飞弹条约形同废纸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曾警告,若美国开始部署中短程陆基核子飞弹,莫斯科也将开始这么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