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军澳连侬墙3人被砍 凶徒持大陆口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8月20日凌晨1时许,6至7名香港支持反送中的港人,遭持大陆口音的不明人士袭击,其中有3名年轻人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凶手做案后随即逃走。

综合媒体报导,20日凌晨1时许,在位于景林邨与厚德邨行人隧道内连侬墙,大约有6至7名香港支持反送中的港人,被手持利刀的男子突然袭击。

现场最少有3名年轻男女受伤,其中一名受伤女子背、肩膊及头中刀,据知她重伤一度昏迷,被紧急送往九龙伊利沙伯医院抢救;另一名女子则手部受伤;遇袭男子则头部及耳朵受伤,送将军澳医院医治。警方指,被送到伊利沙伯医院治理的女伤者26岁;而送往将军澳医院的男女,则分别为24岁及35岁。

现场图片显示,隧道两边出口都留下血迹。凶徒伤人后逃走。

现场消息称,涉案疑凶为一名中国籍男子,年约40至50岁。他在隧道内向身旁的两名女子刻意挑衅,先走近搭讪,内容涉及政治及游行等议题,随后又用香烟喷向女子,之后竟拿刀砍向女子,在场多人见状上前制止,其中一名男子也遭到袭击,头部受伤。

据悉,有目击者发现疑凶往颂明苑方向逃去,疑凶逃去时,在现场地面遗下一把怀疑为凶器的菜刀。警员事后在接近颂明苑对开一个垃圾桶内,发现一把西式厨刀。

至凌晨3时许,有民众在嘉明阁21楼后梯垃圾桶,发现一套衣物,与网上片段男子身上穿的很相似,怀疑是疑凶丢下。

现场消息指,疑犯事发后已更换深红色衫,并已离开嘉明阁。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称,“示威者为保安全,应持盾牌套标语,以棍作旗杆立旗旛,宣传防卫两用。带头盔,十人一组,三组分布相隔不要太远,相互支援。经济下行,游行不断,买凶恐袭不断上升,注意安全。香港人加油。”“某朝已经开始行动了,到时会有游客,市民被打,更可能有警查和G猿被打,甚至被S,这一切都要嫁祸给游行者,然后进行武力正鸭(注:暗指镇压),大家小心一点。一定要让全世界知道真像,来保护你们,要不然,香港就完了。”“罪魁祸首共产党!”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