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黑龙江省委办主任李三秋落马 曾为吉炳轩秘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日前,消息称,黑龙江前书记吉炳轩的秘书、原黑龙江省委办公厅主任李三秋已被调查。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8月16日发布公告,终止四个省中共人大代表资格,其中包括原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主任李三秋。

据港媒报导,李三秋已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李三秋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主政黑龙江的秘书。

据《星岛日报》报导,2008年,现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任黑龙江省委书记期间,李三秋任其专职秘书,担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2013年,吉炳轩进京出任人大副委员长前夕,李三秋升任省委办公厅主任,年仅43岁。

2017年,李三秋以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的身份出现在公开报导中。

2018年1月,李三秋突然转任“闲职”——省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据《星岛日报》报导,当时已经传出他“出事”的消息。

据报导,吉炳轩被指团派出身,消息称他在任中共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时,对令计划的妻弟、时在央视任职的谷源旭关照有加,曾通过周永康,将谷源旭提拔进中共公安部反恐局,吉炳轩赴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后,又把谷带到黑龙江,提拔成中共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

令计划落马后,吉炳轩也被视为高危官员中的一员。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