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庆独立百周年 东部城市遭逾10起爆炸酿12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阿富汗19日庆祝独立100周年之际,东部查拉拉巴市发生14起炸弹爆炸事件,地点遍及公共广场、市场与餐厅外头,至少造成123人受伤,但未传出有人死亡。

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犯案,但查拉拉巴市(Jalalabad)所在地是伊斯兰国(IS)与塔利班(Taliban)等叛乱组织活跃的区域。

17日,在首都喀布尔一场婚宴上遭到自杀攻击,造成63人丧命、逾180人受伤。伊斯兰国坦承策画这起攻击称,一名伊斯兰国战士在“大型聚会”引爆身上的炸弹,而其他同伙在紧急救护队抵达时“引爆一辆停在一旁满载炸药的汽车”。

另外,阿富汗总统甘尼(Ashraf Ghani)在喀布尔举行的独立日纪念大会上发表演说,呼吁国际社会力挺阿富汗,铲除激进份子的“巢穴”。他指“塔利班为境内的残忍杀戮开启恶端”。但甘尼在演说中未提及美国与塔利班的和谈。

据了解,盖达组织发动911恐攻,导致美军入侵阿富汗,美国与塔利班至今历经8轮和谈,目的在结束阿富汗长达18年的内战,并让美军撤出阿富汗。但塔利班拒绝美方提出与喀布尔政府进行权力分享谈判,以及全面停火。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