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电流刺激让长者记忆力返老还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一份新研究发现,电流刺激的方法或许可以帮助年长者改善“健忘”的情况。这种疗法或许能减轻数百万老年失智者或认知力下降者的症状。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大,即便没有患上神经退化相关的疾病,很多人也会感叹“记忆力大不如前”,经常记不起需要采购的物品清单、忘记钥匙放在哪里等。

以前的研究已发现,这是人类大脑中“工作记忆”能力的减弱,早在近30岁和30岁出头就已经开始。研究者认为,大脑一些区域协调性变差可能是原因之一。

波士顿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一种非侵入式的电流刺激方法,有暂时提升记忆力的效果。

他们找来一组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和另一组六七十岁的长者参加实验。在没有电流刺激的情况下,年轻人的记忆力表现要好得多。

然而在接受电流刺激25分钟后,两组参与者的记忆力差别消失了。这种记忆力增强效果可持续50分钟左右。

这个团队还在进一步研究反复的疗程对大脑记忆力的深度影响,希望将来能开发用于治疗认知力下降的疗程方案。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Nature Neuroscience)期刊上。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少维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