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彭斯:美国正在重塑太空领先地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周二,美国副总统彭斯亲自主持国家太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称赞美国的科学家们在太空领域所取得的巨大进步,正在使美国再次成为全球太空领袖。

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国正重新在太空处于领先地位。(川普)总统知道,美国人民半个多世纪来就已经意识到,我们的安全,我们的繁荣,乃至我们的生活方式,都取决于美国的领先以及美国在太空的领先地位。”

彭斯指出,近地轨道不是美国的最终目标,只是通往无限太空的训练场,美国已经准备好开启太空探索的新篇章。

美国副总统彭斯:“因此在(川普)总统的指示下,我们结束了长达数十年的预算削减,重新作出美国对人类太空探索的承诺,誓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远更快的深入太空。”

川普总统上任第一年,就签署了《太空政策1号令》,使美国重新登陆月球成为一项国家政策。川普政府计划,让美国宇航员在2024年重新返回月球,其中将包括第一位登陆月球的女性宇航员。

彭斯表示,这次重返月球将不再只是简单的登陆,而是带有更多使命和目标。

美国副总统彭斯:“与半个世纪前不一样,这次我们的目标,将是在月球表面建立永久基地,并在此基础上开发登陆火星的能力。”

冷战结束后,中共及俄罗斯的太空威胁不断升级,而美国的太空优势则日益削弱,川普上任后,重新制定国家太空战略,积极打造太空军,重塑了美国在太空的领袖地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