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经济衰退 川普继续敦促美联储降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二,美国总统川普在会见罗马尼亚总统时,再次驳斥了一些媒体对美国经济即将衰退的炒作,同时敦促美联储继续降息,并向市场注入更多资金。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衰退”这个词不恰当,因为这个词是某些人,我说的好听些吧,是媒体里的某些人制造出来的,因为他们想要看到经济衰退,但我们离‘衰退’非常遥远。”

川普再次批评美联储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否则美国将会出现前所未有的经济繁荣。

美国总统 川普:“美联储(对人们)在心理上非常重要,在实际上小一些,但在心理上非常重要,如果美联储履行职责,过去的一年半美联储表现非常差,否则大家可以看到前所未有的强劲的经济增长。”

川普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一段时间内降息至少100个基点,并象很多其他国家一样为市场注入更多资金,来刺激经济。

而对于有媒体报导,白宫正在考虑通过临时降低工资税来阻止经济放缓,川普表示,对工资税问题有所考虑。

美国总统 川普:“(降低)工资税是我们有所考虑的,许多人会愿意看到,会影响到我们国家的很多上班族。

为刺激经济,美国曾在奥巴马时期将工资税临时降到4.3%,并在2013年恢复到目前的6.2%,工资税也是美国社会保险计划的资金来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