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欲禁口味电子烟 商家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周三,纽约市议员和权益组织,在电子烟厂商JUUL前集会,希望推动禁止在纽约出售有口味的电子烟。现场也有电子烟零售商表示反对。

纽约市议员列文日前提出法案,禁止各种口味电子烟的出售。

纽约市议员 Mark Levine:“水果、糖果、点心口味的,像是泡泡糖、棉花糖、莓果等等,这些引诱小孩子的口味都得被禁止。”

参与抗议的权益组织认为,许多年轻人从口味电子烟产品开始,进而染上烟瘾。16岁的菲利浦表示,现在的青少年除了网路途径,还有各种管道能取得电子烟。

禁电子烟权益组织 Phillip Fuhrman:“那些超过21岁的人将电子烟贩卖给青少年,赚取利润。或是一些街角的便利店也会贩卖,只是要多付他们一点钱。”

在集会现场,有电子烟业主前来发表自己一方的声音,表示口味电子烟让许多成人戒掉更伤身的一般香烟。

电子烟商店店主 Adam Szzeliga:“很多客户都告所我他们成功戒烟的故事,从一般香烟转到电子烟,对他们的生活和家人有好的影响。”

业主希望能加强管制电子烟的销售,而不是全然禁止。

电子烟商店店主 Adam Szzeliga:“我们不会让21岁以下的青少年进入店里,所以应该是在这方面去做管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周末才刚宣布,将调查包括全美14个州,将近100件吸食电子烟的严重肺部疾病患者,看两者之间是否有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